牛庵,再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好久沒有為了吃拉麵而排隊了,自從牛庵搬家後我們就很少去,畢竟真的有點遠。但這次的限定是淡麗系的鹽味清湯,感覺就不能錯過啊!盤算著提早出門,去排隊等個半小時,希望運氣夠好吃的到限量十碗的特製鹽味拉麵。附近的停車位並不好找,依稀記得我們上次也停在差不多的位置。捷運站旁邊其實有個停車場,但仔細一看會發現,車位已滿的指示燈早已亮起。才11點耶!這時間停車位已滿,真的是很搶手喔!點餐、登記完後還沒到營業時間,就在附近走走,想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停車的地方。頂著烈日走了一個街區,真的沒看見甚麼規劃好的停車格,只好放棄。太陽這麼大,店門口又一堆人,我問近江要不要去捷運站逛逛。本來是想說也許站內會有冷氣比較涼,說不定有椅子可以稍作休息。我們倆牽著手搭上手扶梯,決定去一探究竟。    「我第一次來台中的捷運站耶!」                       近江有點好奇台中的捷運站裡面是怎樣的佈置。而我之前在試營運的時候搭過一次,但上下車地點已經消失在記憶的洪流,我完全想不起來了。我對捷運的體驗只剩下圓形手把不太好抓握的印象,剩下的記憶全部溜走。告訴近江我曾經搭過一次後,這人又開始戲精附身。委屈萬分的控訴我撇下他獨自來體驗捷運,忘記老公的存在。總之,我的罪,罄竹難書。他就是台中阿信,全世界最可憐。結果進捷運站才發現,是個半開放式的空間,所以除了不會日曬雨淋,其實沒有甚麼冷氣可以吹啦!兩個人好奇的看看販賣機裡的中捷周邊商品,看一下車資,之後就離開了。


  我其實比較少主動嚐試鹽味清湯,因為總覺得多數鹽味清湯裡喝的到鹽巴本身帶有的苦澀味。雖然也就是一絲絲啦!大部分是基於這點讓我偏好醬油清湯,至少能喝到甘醇湯頭的機率比較大。不過牛庵這碗鹽味清湯真的是讓人讚嘆不已,我又久違的把湯喝個見底。怎麼會有這麼清澈的湯頭,卻又有著濃郁的牛味?整個湯頭融合的非常好,我甚至嚐不出鹽巴的苦澀味,只想一口接一口喝下去。好吃到讓人生氣!真的很敬佩牛庵的師傅們,這麼久沒來吃,但料理的品質卻依舊穩定的令人安心。雖然我也接受驚喜,但會讓我想反覆回去同一家餐廳吃飯的最大理由,是穩定的品質帶給我的安心感。當我知道餐廳能符合我的期待時,我就只需要安心的享受。吃個飯不用像拆解炸彈一樣的忐忑,不會被突如其來低於期待值的料理炸得面目全非。把吃飯比喻成拆彈好像是有點誇張,但以愛吃鬼來說,這個程度的內心活動還算合理吧?如果去牛庵的粉專看,可以知道師傅花了許多精力才熬成這樣一碗清湯。我也是照片快速的拍個兩張,就把手機放下專心品嘗了。這樣一碗拉麵,邊吃邊聊天會遭天譴的啊!!(當然免不了喝個幾口就皺眉讚嘆「太好喝了啦!」)

raw-image



  蔥鹽和牛丼可以選擇生蛋黃或溫泉蛋,我自己比起生蛋黃更不敢吃半液狀的蛋白,所以還是選擇生蛋黃。把蛋黃戳破之後,舀了一口送進嘴巴,蔥鹽、牛肉、白飯、蛋液混在一起,但沒有想像中的味道。心裡懷著一絲疑惑,但又馬不停蹄地回去吃拉麵,怕麵被泡爛了。近江看見我的飯維持著原樣,替我拌了拌。「怎麼不吃?醬汁在下面,要拌一拌。」我這才恍然大悟,剛才覺得好像少一味卻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原來是丼飯的醬汁啊!!!全部拌勻後再吃,哇!!超好吃的。原來要全部攪拌均勻啊!早說嘛!好險近江發現的早,真是受他照顧了~我個人覺得這個套餐對我來說不是很方便,兩樣都好吃,但兩樣都要趁熱吃。(對我來說啦!我不是很喜歡吃冷飯)麵不能等,飯也不能等,我真的是兩難。如果可以,有點希望可以不要同時上兩道料理。但這個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啦!店家選擇一次端上來其實一點問題也沒有,畢竟套餐就是這樣啊!

raw-image



謝謝牛庵再次創作出這麼美味的拉麵,能吃到如此美味的我,超級幸福的。牛庵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以前的文章——拉麵-牛庵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牛庵限定——牛骨白湯擔擔麵在台中的牛庵拉麵店,我品嚐了一碗非常特別的限定拉麵——牛骨白湯擔擔麵(以下簡稱擔擔麵),這道料理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4-02-17
牛轉乾坤,好運「龍」來幣安|抽新春紅包、獎品迎新年農曆新年將至,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 Binance 推出「牛轉乾坤,好運『龍』來平安」新春紅包、獎品抽獎活動,新用戶和老朋友都可參加,要一起好運接龍,龍華富貴迎新年!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1-20
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安和本店今天來分享吃這家的心得! 當天是單點吃的 沒有特別拍其他菜單或是店家 他們都有專人服務,不會讓客人自己烤,後面我還有加點,但這樣吃下來差不多也飽了🤣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也會詢問客人吃的如何,口感上的喜好,整體環境很好,昏暗的氣氛,很適合朋友家人聚會聊天,更適合情侶啦! 下次還有機會一定
Thumbnail
avatar
chi
2023-12-18
新手交易體系 - 牛熊皆可用的送分題-幣安 Launchpad 放空策略(第二集)近期幣安和OKX的挖新幣($ace)活動非常熱,有貓友詢問除了參加打新外,有沒有其他操作機會。每次幣安Launchpad 都會影響BNB價格的走勢,上篇Launchpad報告(每次新手交易體系建立第14期 - 牛熊皆可用的送分題-幣安 Launchpad 策略 ),貓友若按照先前報告所提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12-15
新手交易體系建立第14期 - 牛熊皆可用的送分題-幣安 Launchpad 策略 (第一集)幣安 Launchpad 是幣圈人的幣修課程,是不論牛熊都會重複發生的考古題,只要熟讀本系列文章,每次幣安有Launchpad時,可以說是期望值超高的送分題事件型交易機會。先前 PPA 中有提到幣安 Launchpad 新幣的最佳買點&賣點,除了新幣本身備受矚目,由於參加 Launchp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7-30
牛庵|台中人氣牛骨拉麵與香料咖哩主打以牛骨熬煮的濃郁湯頭,台中不得不提的拉麵店!
Thumbnail
avatar
Iko的拉麵旅行
2022-11-30
【2022-07蝸牛存股日記月報】熊市來臨,國安基金進場,市場是否止跌?我不知道,「資金控管」與「紀律」才是王道。熊市來臨時,投資該怎麼辦? 國內: 國安基金主要的目的是穩定市場、提振持股信心,對股市來說就是撐住指數,因此權值股將獲得最大受益,易獲買盤包括台泥、台積電、鴻海…等。 國際: 投資人本身: 金句分享: 不要輕易的離開市場,「時間是你的朋友,衝動是你的敵人」 一、蝸牛存股日記社團大小事: 六、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18
新竹/牛欄河親水公園靜等四季花景 賞關西八景南橋踏月「東安古橋」連假裡和家人來到新竹市關西鎮「牛欄河親水公園」,在轉角處見到「東安古橋」的標示。 台灣關西八景之一「東安古橋」,建於西元1927年,是一座有著完美跳躍曲線的五孔拱形石橋。望向彼岸,橋體彎孔有如畫框,將四季自然優雅幻化細細描繪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1-02
【美食地圖】台北粥品地圖|十二籃粥、牛棒碗安、十二月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五分鐘看完台北粥品 這篇算是一個番外特輯,因為我是個十足十的重口味,粥品很少是我的食物選擇之一。但即便如此,我還是邂逅了不少令人驚豔的粥,今天就要來分享在台北讓我驚豔的粥品。 今天要介紹的粥品有十二籃粥、牛棒碗安、十二月。
Thumbnail
avatar
美食雷達凱西
2021-06-13
【美食地圖】台北火鍋 牛棒碗安|一再回訪的用心好味道|近士林夜市(含菜單)火鍋無疑是跨性別跨年齡,大家都愛吃的飲食選擇。 在台灣10個人有8個人都愛吃火鍋,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火鍋店,而今天我要來介紹我口袋名單-牛棒碗安。 以下我會細數牛棒在哪十個細節用心讓我愛不釋手!
Thumbnail
avatar
美食雷達凱西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