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流行歌:太陽與月亮〉/小熊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首流行歌是最近欣賞「八點檔連續劇」時第一次聽到,覺得也很適合作為祝福新人「新郎與新娘」的歌曲,就來分享了,這是「歐巴尚青」的歌曲。


我認為「歐巴尚青」外衣定還有其他成員,總之這是南、女對唱的情感歌曲。我喜愛的歌詞還不少,以下揭曉,這是我從歌曲聽來的歌詞:

「女:你是我的太陽 當我需要你照亮

男:你是我的月亮 指引我夜晚方向」這裡已經是太陽與月亮的互動與功能了,依樣都是發光體卻在不同時間為彼此照亮。

「女:我『崇拜』你耀眼光芒」「不愛崇拜這詞,可以改成珍惜或者珍藏會更好」「男:我眷戀你迷人月光」這裡已有彼此欣賞之涵義,再接著「合:在天際交換之間 我們彼此相望」這裡彼此相望更加顯示出相愛的畫面來。

「女:你是我的太陽 給我依靠的肩膀 男:你是我的月亮 將我懸在你心上 女:幸福因為你而點亮 男:信仰因為你而更加堅強 合:不管白天黑夜都在身旁 相依發光」這一段是我最最喜愛的一段歌詞,顯示出更加鮮明的題旨,也更加顯明彼此相愛、相依偎的「永結同心」的風景畫。


聽完此首歌,不得不說,流行歌為何我不太喜愛「因為有一蠍蠍與我信仰有點衝到的詞彙」不過若去掉這個區塊,流行歌也可以很動人,向「太陽與月亮」這樣互補的光環美麗。


太陽與月亮「歐巴尚青」歌曲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AyhUfWhVI


23/12/11w1 9:50am新筆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