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流行歌:堅持〉/小熊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曲我第一次聽到是在「八點檔連續劇」中,後來在第三次聽到時就是上周六「十二月九日前往喜宴地點」前的遊覽車上聽到某男生親戚唱的。網路查詢有兩個版本,我比較不喜愛男版,於是用「張榮榮」版本。


最愛此首歌的副歌「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拼 抹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注定 只要用心來打拼 一定唱出阮的命」我最有印象且能記憶深刻的就是這段歌詞,有一種努力的期盼,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寫照,因為是台語歌,我其實聽不太懂全首歌詞,但聽得懂這段歌詞。


人生有生老病死,而婚禮就成了兩個家庭的事情,這首歌也帶有一種祝福的意味。那天婚禮現場都沒唱歌,因為場地是在飯店的關係,我猜測的「這是有可能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時間很趕,總之唱歌都在遊覽車上。新郎大我一歲又半年多,我要叫他叔叔「我仍不願稱叔叔,仍想繼續撐哥哥呢」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將近三十年過去了。婚姻也需要堅持才能長久。


堅持「張榕容」歌曲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7ZtGTgQ0M


23/12/11w1 9:15am新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