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師日常|Epoch與修復物的初次見面卻差點變成Idiot Sandwich?!教授直呼:What are you?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感謝 cyfarthfacastle yfarthfa(Cyfarthfa Castle)提供的修復物件!

我會好好保護威爾森的(誰啦


修復物件的基本資料

★收到物件:皇家道爾頓測試盤子(Royal Doulton test plate)

★提供物件的博物館:Cyfarthfa(Cyfarthfa Castle)

★編號:9696

★調查關鍵字:皇家道爾頓、骨瓷、盤子著色工藝


修復物件的第一次談話:

第一次跟教授討論物件,然後因為聽不懂教授的問話

結果說出傻話害教授懷疑人生的真實案例

-

因為沒搞清楚測試盤子的意思,所以在跟教授第一次談論的時候表示:「我要把它全部清掉σ`∀´)σ他們不屬於這個盤子。」

教授用非常複雜的神情試圖告訴我這是一個蠢決定(´・ω・`)


但他還是很溫和的循序漸進詢問我關於工藝跟我調查的結果,後來開了翻譯才發現我自己搞錯了教授的意思,並且擅自對物件做出決定沒有充分的調研是非常不專業也不好的行為(超級丟臉wwww)


還好我的調查方向也是正確的,這是一家以骨瓷聞名的製造廠商骨瓷就是在製作瓷器時在黏土中混入獸骨粉,出產的瓷器含骨粉量越高就會越白,但是也越容易在燒製過程中更易破碎,所以是一個很精緻的工藝。


第一次談論後的調研方向:針對這間公司的歷史做背景調查,並且了解骨瓷的製作工藝,也要查詢關於盤子上色的方式和過程,最後要查詢相關器物在清潔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並且要如何清理。

謝謝教授P,他其實沒有臭罵我,他人超好的跟我好好解釋還等我開翻譯

謝謝教授沒有把我變成idiot sandwich─=≡Σ((( つ•̀ω•́)つ


修復師日常小漫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很感謝你看到這邊,EPOCH這個方格子站也長期徵集問題,如果有什麼想知道關於這個領域的問題,都可以私訊我,在深入的研究後也都會做成影片跟大家聊聊。

可以去FBIGTwitter追蹤我,這些平台上面時不時也會有關於古物修復的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也可以幫我按讚訂閱和分享,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啦!


#東修修西補補 #修復師 #歷史 #conservation #conservator #museum #英國

EPOCH✧修修補補!
EPOCH✧修修補補!
【EPOCH】是歷史或生命中的一段時刻,每一種時刻都會定格在時光長河中的某一刻 | 【保護修復 | 留學日常】每周日更新人類的餽贈🩵可以追蹤IG看更多精彩內容喔 @1115epoch070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