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世界裡的保險特派員_相遇篇07_卡利的保險合約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嘛,就是客戶只需要支付少少的代價購買保險,就可以某些條件下,獲得約定好的保障的呦!這種東西嘛,尤其是對於你們這種出外探索找寶物打怪物的冒險者,其實是很必要的東西的呦!」


瑞斯克看卡利還是一知半解的迷惑神情,想了一下繼續說:「舉個簡單實例好啦,比方有人跟在下花了十個銅幣買了身體保險,那......如果這人去冒險時,斷了手或者撞壞了門牙,那在下就會依照當時保險簽訂的合約內容,調查並確認實際身體損傷的狀況,就會給予那個人在保險約定中對應的賠償,可能是給他一個金幣,又或者是負責在醫療院所療養到康復的費用呦!」


「花十枚銅幣拿回一個金幣,這太扯了啦!這樣你賺得到錢嗎?」卡利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回應。


「哈哈......在下剛剛只是舉例,實際買保險要負擔的保費,跟獲得的對應補償,都有相對應的規則算出來,雙方都同意才會跟簽約的呦!虧錢的生意只有笨蛋會做而已,在下也只是提供服務,換點生活費回來而已的呦!」


「雖然你說得好像很有道理,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哈哈,以後卡利你啊......可多的是時間了解囉,另外在下也有提供一些額外的服務,需要的人可以增加在保險裡頭,如果你買的保險中有包含尋回裝備的話,冒險時弄丟可以選擇獲得金錢賠償,又或者我們會派人去幫忙找回來,另外也有人員死亡的保險選項,看是要賠錢,或帶回遺體之類的選擇,想復活的話也行囉,基本上都是幫購買保險的人量身打造的,當然收取的費用也會有不同的呦!」瑞斯克說得很興致高昂,彷彿好像快飄了起來,越走越快,發現卡利沒跟上,稍微放緩腳步回頭對著卡利繼續說:「所以說嘛.....保險是不是非常棒的東西啊,每個冒險者應該每個人都要買一個.....啊!是應該要買好買滿的呦!」


「可是......我怎麼沒聽人提過有這種東西啊?」卡利面露疑惑地回答。


「因爲嘛,是最近才開始有的呦!」


「最近才有?那真的有人買嗎?」卡利抓了抓頭。


「嘿嘿,當然有啊,因為卡利......你就是受益者啊!」


「什麼?我是受益者?怎麼可能?剛剛在洞裡頭,你就有說過我有保險,我又沒有跟你買過保險啊!那個我的保險受益者又是誰?」卡利滿腦子都是問號。


「受益者嘛.....就是在滿足保險約定好的條件下,能夠獲得幫助或補償的人,像卡利你不就因為在下出現的關係 而活下來的呦!」


「說到這個,那我的保險......到底是誰跟你買的啊?」


「這個嘛......就早上在下到市場亂晃......喔不!哈哈......是推廣保險的時候......看到有個紅髮小女孩,坐在入口處不遠的大樹下哭得很傷心,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想找哥哥,想知道尋找出發去冒險,卻沒有在約定時間回來的哥哥怎麼了,所以在下就推薦她買個保險囉。」


「咦......紅髮小女孩?該不會......是我妹艾瑪吧?」


「答。對。囉!」瑞斯克用誇張的語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


「咦......可是我妹怎麼會有錢付保險的費用啊?那我的保費是多少啊?」


「嘿嘿......卡利你覺得呢?」瑞斯克突然把臉靠得非常近,近到卡利都以為快要碰到瑞斯克的嘴唇了。


「喂喂喂!你......你幹嘛啊!」不知道為何紅了臉的卡利連忙把瑞斯克推開後說:「艾瑪應該沒有錢能給你,該不會......你......你強逼我妹做了什麼壞事吧!」說到這時的卡利竟然對瑞斯克冒出了些許怒氣。


「哈哈哈!在下才不是這樣的人哩!沒有錢嘛......有沒有錢的方式囉~」瑞斯克覺得卡利的反應很有趣,摸著自己下巴,嘴角透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總......總是有......什麼條件吧?」


「嘿嘿......當然啦!做生意當然不能虧本,等價交換的呦,哈哈!」瑞斯克轉頭繼續往洞口走出去。


「到底是什麼條件啦!你......你快說!」卡利追了上去,沒好氣地繼續問。


「本來嘛......在下只想要她來在下的住處打掃一個月就好,不過在下改變心意了呦!」


「什麼!怎麼......怎麼可以這樣,不是説都會按照保險合約上寫明的嗎!怎麼可以說改就改!」


「嘿嘿......卡利你自己看吧!」瑞斯克扔了一個捲軸給卡利,持續笑得不懷好意。


卡利攤開捲軸看了一下說:「什麼啊!上面竟然是寫完成瑞斯克的一項要求,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因為艾瑪沒錢付保險費呦,在下看她哭得挺可憐的,所以就決定用這樣的方式代替實際的保險費的呦!」


「所以......你的要求是......是什麼啊?先說喔!要錢我可是沒有,頂多這次寒蝠的羽毛分你三分之一!」


「才三分之一,卡利就這樣看待這個救了你一命的條件交換啊?噗哈哈哈......」


「因為......因為其他的我要拿去換錢,除了房租跟艾瑪的生活費之外,剩下的都要給瑪麗大姐的家人。」


「咦?這又是為什麼啊?」瑞斯克說這話的同時,他們兩個已經走出洞口,刺眼的陽光讓卡利幾乎睜不開眼,結果他卻看到瑞斯克臉上的眼鏡自動地快速變成深褐色,一點也沒有受影響的樣子。


「瑪麗大姐她出團,也是為了賺錢養家啊,但她這次沒辦法回去了,我至少要幫她最後一次。」


「呦齁齁齁......看來碰到卡拉之後,在下的運氣開始改變囉!嘿嘿!果然壓到寶的呦!」


「什麼意思啊?」


「哈哈,我決定了啦!合約的條件就是你得當我的助手五年!」


「什麼......什麼鬼啊!」


「嘿嘿......你不答應的話,在下就只好找你妹妹來履行合約條件囉,嘿嘿......」


「怎......怎麼可以這樣!」


「本來就可以啊!保險契約成立了,在下也成功地找到你,甚至還把你完好如初的送回給你妹妹,當然就可以要求她履行契約內容的呦......而且啊,這合約可是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這可不是你想毀約就能毀約的呦!」瑞斯克突然又把臉湊得很靠近卡利後說。


「呃......你不要突然靠這麼近啦,很噁心欸你!」卡利本在思考怎麼反駁瑞斯克的說法,結果被瑞斯克這樣的舉動反而嚇到,接著發現自己兩手一空,原本握在手上的契約捲軸,正被瑞斯克一臉輕鬆地在手裡拋上拋下玩弄著。


「嘿嘿......所以......卡利的決定是......如何呢?」


「我......我答應你就是了啦!」卡利眼看沒法反駁瑞斯克的要求,索性就答應了,但接著說:「不過我先說喔,犯法的事情我不做,害人的事情我也不做!」


「哈哈!這當然,在下可是非常正正當當的保險特派員的呦!」這時瑞斯克把捲軸攤開,上面的條件內容已經修改成卡利答應的內容,等著卡利在上頭簽名。


「那......那當你助理,有......有工資可以領嗎?」卡利在瑞斯克收起捲軸時提出疑問。


「嘿......卡利也不笨嘛!雖然說卡利是為了支付保險費才來幫在下工作,不過在下可不是黑心老闆,工資當然有,但五年內你只能領原來的一半,當然生意好的話,該給你的額外獎金也不會少啦!」瑞斯克說到這,突然頓了一下後繼續說:「在下想卡利你也別租房了,在下住處剛好有空房間,卡利跟艾瑪你們都搬過來吧!」


卡利聽到這兒驚訝地跳了起來:「咦!真的假的啊!怎麼這麼好!」


「因為接下來五年裡,卡利可得隨。傳。隨。到。的呦!嘿嘿......」


「呃......」


「好啦好啦,我們趕緊趁天還沒黑之前趕路吧,在下可不想睡在荒郊野外啊!」


「嗯嗯......欸!對了,你說你是在賣保險的,那生意如何啊?」


「哈哈哈!你問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簡單來說嘛......卡利你可是在下第一個客人喔!」


「什麼!!!」


__本文完__


0會員
14內容數
各種喜怒哀樂結合成了每一個人的獨特人生,而這裡累積了sky的天馬行空的創作,以及對於自己人生的雜想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