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買對不買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戶兩年前就來問過保險
當時看完建議書之後
他覺得保費太貴了,之後會再出更好的


今天的他又來問了一次

保費變高、保單內容變少,但他買了

因為他這兩年看了看…….剩下的我就不說了


我不是屬於會逼著客戶買保險的業務

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成年人

可以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買了保險,也不代表事情一定會發生

更不代表發生了一定夠用

保險的存在只是一種退路

讓我們在最糟的狀況發生時,還有選擇的餘地


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買保險

就是因為想要轉嫁沒有辦法承擔的損失

所以我們在規劃的時候

才更應該要注重在「保障的額度有多少」


我常跟客戶說,不要花這麼多錢買保險

畢竟也是有人保險買了但一輩子健健康康

生病要花錢,健康的時候要花更多的錢

人活著一輩子要準備的錢真的很多

請切記,保險很重要,但不是唯一


這個月因為新聞的關係

一定有很多人在找保險業務員投保保單

但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買保險

花太多錢在保險上

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財務分配

分清楚保障、保費、理財的個別重要性

才能真正轉嫁人生中的各種未知風險🫶


#低保費高保障

#保險買對不買貴

#把錢花在刀口上

13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個從小到大搬家超過15次的孩子,經歷了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事 從體育系到體育老師,後來進入保險業,再到財務顧問的角色 協助客戶解決財務問題,節省稅務,提早達到財務及退休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與我聯絡,可以做個了解諮詢,對你一定有所幫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資訊買保險,面對意外有韌性】【為資訊買保險,面對意外有韌性】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13
【理財對決筆記10】保險怎麼買?保險新手必知各種保險入門!保險、房子和投資是人生資產配置的三大要素,保險和投資都需按照個人需求和生活階段來調整,並應該將保險和投資分開。這篇會為您介紹一下不同的險種,讓保險新手也能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1-17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1-17
我們都知道自己有買保險,但你確定自己有買對保險嗎?前幾天得知友人近八十歲長輩罹患肝癌,今日再收到消息人已經身故,老人家在做切片手術時大出血搶救不回來。 從發現到離開短短半個月,職業習慣使然,會設想這樣的情況下,有什麼樣的保險保障可以幫到她的家庭經濟? 問了一下近八十歲的她,只剩下額度不高的終身壽險跟癌症保險,定期醫療保險全都在75歲後到期結束。
avatar
林坤濱
2023-09-06
保險,買與賣的定位怎麼衡量保險花費與保障才對?
avatar
張哲偉
2023-08-23
保險『有買就好』!理賠『有賠就好』? 記得馬克還是小菜鳥的時候。主管說:客戶理賠要好好研究嘿!理賠部門漏賠、少賠的狀況。可能比『共機擾台還常發生』。記得當時候還是小菜鳥的我 ,簡直覺得不可思議?我們都有付『保護費』給保險公司。不是『誤』~是保險費。居然到了要理賠的時候。理賠居然跟我想的不一樣?!最近馬克又處理到一件,我們來看看是怎麼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7-11
Turtlefin:印度保險購買的好幫手?以往的保險,辦理手續繁雜、行話艱澀難懂、保單內容千篇一律,最令人痛心的是服務內容有限。然而隨著保險科技的出現,顛覆了保險產業,上述的問題也成功地被解決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印度的這間保險科技公司Turtlefin,是如何將科技與保險有效結合,讓保險購買巧妙地融入你我的生活中吧!
Thumbnail
avatar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2023-04-19
你買的保險有對症下藥嗎?前一篇文章,我們聊了疾病進展的四部曲所面臨的各種開銷,當我們選擇保險這個工具,那所買的險種有沒有對症下藥、精準地承擔起我們的費用開銷? 上圖列了疾病進展的四個過程我們所需要的險種。以下我們會來介紹各險種之功能,以及規劃趨勢。 實支實付醫療險:如上圖所示,實支實付是生病時每個階段都用的到。因此其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保險業務員也有良心怎麼了嗎
2023-03-17
買保險不如買ETF買保險不如買股票(ETF)   雖然我在10幾年前也曾購買儲蓄型保單(月繳滿10年期領回200萬),當時的保單利率也還有5%的水準,算是相當不錯的!但我仍認為買這類型的保單內扣管理費用太高,且贖回手續較不方便,對於長期的績效影響頗大。我的觀念是如果要保保險,應該以純粹的醫療險或壽險為主,因為保險的主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1-12-15
保險別傻傻買,保障、投資這麼做就對了有次一個上過我的課的學員跟我說,她一個準客戶因為看了我一篇,寫保險公司可能會出問題的文章,就在猶豫要不要買保險。我從來沒有反對人家買保單,只是我們在替客戶財務做財務規畫的過程中,看到蠻多人花了一堆的錢、但是沒有買到應該有的保障。例如夫妻年薪60萬,1年保費就花了19萬,結果買的都是儲蓄險、終身醫療等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