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夜談(下)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處院落安靜下來;宰相府的其他處卻仍然喧鬧著。

被納蘭真灌了不少酒的宰相收斂下一臉何煦,殺氣騰騰聽著孫揚彙報,他身後跪了一地的人……居然翻遍王府上下,都不見慕容夜焚的蹤影……凝香樓的眼線也回報沒看見……特麼中了春日醉居然就這樣憑空消失……到嘴的肥肉還能跑了,怎能叫他不火大?!

「府內的確每寸牆腳都搜過,也不可能有人膽敢窩藏一個外人……唯一有可能的地方便只有撥給狼族王住的偏院……雖然暫時還沒發現蹤跡……」

「蠢貨!」宰相氣死了。「你們今日衝撞狼族夫人沐浴還不夠給我添堵是嗎?要不是納蘭真放你一馬,你現在這雙眼睛早交代了!……」他喘了一口氣才緩過呼吸,深思了一下又不得不承認,漏洞的確只可能在那些外來者身上。「……那些出府換班的狼族侍衛,有無問題?」

「狼族侍衛武功不低,我們的眼線無法跟太近……他們一進到客棧,藉著人群掩護,極有默契地四散開來……我們還需逐一排查……」

「讓他跑了這一次……下次,可就不容易了……不過也毋須擔心……慕容夜焚再有膽量也跑不出這日遙城,他身上的毒,還等著我二十日後的解藥呢……」裴寧終於恢復原有的冷靜。「眼下我得好好應對明日,你們把狼族那幾個人給我盯緊些,一有情況隨即向我回報。」

孫揚領命去了,宰相夫人這才從偏廳走出。「老爺,崔嬤嬤回報,聽那位典夫人身旁的女侍衛說,夜蘭有了身孕……因胎氣未穩才沒跟著下南朝……這……跟收到的情報不一樣……現下,該如何處理?」

這壞消息又讓裴寧的眉頭皺了起來。「她怎麼可能還活著?下在她身上的毒只有透過男女交合才能轉移……可納蘭真並無中毒跡象……況且我還安排了後手,婚後三日若她沒死,那些藏在狼族王屯內的暗棋也會找機會殺死她……」他想到了另一個可能性,表情陰狠起來。「我想,這只是個推託之詞罷了……狼族怕不好對聖上交代,便藉口有孕,到時編個難產不幸母子俱損的假話也就揭過了……反正都是棄子,死不死也無所謂……倒是跟來的那位狼族夫人……」

「今日街上傳得沸沸揚揚,都說狼族王相當寶愛那位典夫人,還親手將她抱上馬車……可崔嬤嬤說,她親眼見那夫人的長相可謂極其平庸,就連夜蘭都比她美上好幾十倍……」難道,真是異族口味不同,審美奇特?

「我已有一月未收到納蘭賀連傳來的消息,狼族那裡,可能情況有變……明早狼族王要面聖,諒他們也翻不出什麼花來。就算納蘭真再寵愛那位夫人,也不過是個姬妾……待明日晚宴,納蘭真見到沁兒,必定回心轉意。」

隔了這幾年,這盤好不容易能繼續下的棋局,他贏定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