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早生貴子」飲食欲表的想法〉/詠馨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宴裡有「早生貴子」欲表的食物,讓我有一些百思不得其解的疑問,以下來談一談。


所謂「早生貴子」包括了:紅棗、花生、桂圓與簾子,就令我想了很久依然想不透,如果對「花生」有過敏者該用什麼食物取代呢?如果又吃素,就不能換成「生魚片或生蠔」尤其有些人對海鮮也過敏,那我就想不出能用什麼食物取而代之了。話又說回來,我上周參加的婚宴,紅棗不再喜宴餐桌而是在遊覽車上某個我要稱作姑姑的親戚帶來分享的「像果乾無子的那種」參加的餐會裡的餐點也沒有櫃員,只有花生與「水簾子」這樣好像藏頭蝨似的或說隱藏施,因為餐桌上少了兩種,那麼我在想應該可以把「花生」不用變成另一種隱藏法「只有紅棗與桂圓出現」只要遇表有祝福就足夠了。


這是我參加喜宴的一個索品嘗的所想的事情,與大家分享之。



23/12/13w3 5:50pm新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