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A11|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的聖誕樹「雪白時光之樹」實測iphone 15 Pro Max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鼎泰豐用完餐後,就要去A11館看聖誕樹了。走下一樓,門口排隊用餐的人很多,慶幸時間安排得當。六點多,天色也暗了,正適合去看整點會有的聖誕樹燈光及雪花,看完後再走去信義誠品做最後的致敬,行程很不錯。

raw-image


誠品對我算是「蠻有意義」的,我走哪就倒哪。

2019我在仁愛圓環上班,敦南誠品熄燈。

2023我在信義區上班,信義誠品熄燈。

怕了吧。


信義誠品會於2023/12/24熄燈

我覺得我很奇怪,其實根本就沒有去幾次,但還是要跟風去致敬。(明明是想去撿便宜),其實我覺得「關門」是很合理、我個人也很鼓勵的事,不論是什麼原因的「關門」,因為「風水總要輪流轉」,財富要輪著讓大家賺啊,人流要適度分散不要過於集中嘛。

你仔細想哦,一開一關,它背後會有多少的商機。包括「拆裝潢、新裝潢」、搬家公司會有搬家收入,人流移動分散、資源分散,開幕歡慶活動,熄燈紀念活動,萬一新租戶撐不起場面,從此該區落沒,房東就頓失收入,被迫要調整自己的財務體質,有些人或公司遇到困境卻不會調整應變,一下子從雲端跌落谷底,莫名奇妙把自己逼入了法拍的地步(別人又可以撿便宜),那要是新租戶也很爭氣,這不是很好嗎?有不同風貌的地方可以逛,不然到信義也誠品、到松菸也誠品、到西門也誠品,台北地下街也有誠品,也是了無新意,不是嗎?XDDD

結果最後我和Sherry沒有去,因為我們跑去喝咖啡了。(見下篇


iPhone實測

回說這個A11館前香堤廣場的「雪白時光之樹」。我們到二樓找了個位置,可以看到聖誕樹正面全貌,並且邊聊邊等整點時間。

Sherry入手了最新的iPhone,用舊機換新機(12→15)的方案,抵了一萬初頭,所以等於是付了三萬多台幣入手iPhone 15 Pro Max(256G),所以特地比較拍攝結果。

(左邊是Sherry的手機,右邊是我的手機)

室外,A11館的聖誕樹

室外,A11館的聖誕樹

室內,A13館鼎泰豐1F的聖誕樹

室內,A13館鼎泰豐1F的聖誕樹

可以看得很清楚,差別很大,尤其是室外的照片,在燈光下的差異很明顯,顏色飽合度足夠,並且輪廓清晰。所以我說這個Pro Max真的是「有目的、專業」者可以考慮入手,像我這種「只要有照片能發生活照」+「角度總是隨便抓」的人,一般的手機就夠用了,容量是要大啦,因為我很愛截圖存證。


iPhone帶來的花錢問題

之前在PotatoMedia那時,有個任務文就是在說iPhone 15的手機,當時就有說若真要買,就要買Pro Max,而且既然入手了,就一定要使用它最強調的拍攝功能。Sherry正是如此,一入手就上網學了不少設定,不曉得她之後有何計劃,不過「有計劃徹底使用其功能」,那這錢就值得,如果沒有,就不用花錢,因為手機不就手機嗎?XDDDD

不過聽到他換購價是三萬多,算了一下,他iPhone12用了三年,等於一年要備個一萬元,等下一波的換購,亦即一個月要留做手機的費用大概是1000塊,再加上網路費,抓個500塊吧,就是1500。其實這個生活成本「不低」。因為生活中有很多需要預備花錢的地方,比如電腦也一樣,即使預備三年換一台,一台若是3.6萬,等於一年要準備個1.2萬,一樣也是一個月一千。像我還有很多家電用品,那些不是買來就一勞永逸的,像冰箱,只要一壞,幾萬塊又沒了。那還有平日的衣服鞋子,不可能十年都穿一樣嘛,平均就是2-3年換一輪,因為洗衣機會洗壞啊,貼身衣物甚至是半年要換一次,啊女生還有保養品要買,當然,如果你賺的錢只需要顧自己,連家庭家電支出都不用考慮的話,就不用想那麼多。

所以有時想想,台灣的薪資是真的很低,學校畢業後的薪資低到無法維持基本的生活,更遑論要照顧父母、或進一步的養家活口。所以我不鼓吹買房,我鼓吹的是「房價應該要全面下跌,讓人人有房可住」才合理。最近又有一波洗政見的言論跑出來,訕笑那些反對者,意思是說「買房就是存款,房價只漲不跌,十年後房價都不知漲多少了」,這就是【炒房】用的話術啊,所以房價哪裡不能跌,而且房價「應該」要跌,才能阻止這樣的謊言繼續禍害台灣。趙少康甚至還強調國家有責任要護!?我的中心思想就是「風水輪流轉,盈虧請自負」,買房要國家護,那我玩股票要不要國家護?我炒幣玩期貨要不要國家護?我賭六合彩要不要國家護?所以趙少康這種政見一點都不公平正義。

沒有破壞,哪有建設

扯遠了,這個是要另外寫一文的,來看聖誕樹。XDDDDD

(為了要放這個影片,只好重新打開我幾乎沒在用的頻道,雖然說是整點才有的雪花秀,但事實上似乎在30分及45分也會有,這是當天 18:45分的。)


環保問題

我們站在二樓空橋拍攝,「雪花」不斷飄來,美是美,但,那個環保嗎?@@


(為了要放這個影片,只好重新打開我幾乎沒在用的頻道,雖然說是整點才有的雪花秀,但事實上似乎在30分及45分也會有,這是當天19:00的。)


下一站:A08的coffee

alice + olivia  cafe

alice + olivia cafe


📣衍伸閱讀:


📣參考資料: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