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A8|即使是晚上還是要來杯alice + olivia 泡的café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了拍時光聖誕樹,我們一直站著,任務結束,只想找地方坐坐,所以就去找咖啡店坐坐。身體機制,不由自主的又想喝咖啡了,跟「蓋棉被」後面會接「純聊天」一樣,「喝咖啡」當然就是「聊八卦」。

raw-image


通常,我們都會找星巴克,但華納威秀這附近我們來很多次了,也沒有執著一定要喝星巴克,所以就想逛到哪間咖啡廳就喝哪間,結果就走到這間A8二樓的「alice + olivia café」。

可能是週三、亦可能是它地理位置的關係,因此「沒有一位客人」,二位店員還在聊天,似乎是沒有意識到「居然有客人要喝他們家的咖啡」!? 我還問他們「你們有營業嗎?」XDDD 就知道我和Sherry二人多nice了,平日會被我們靠北的店家絕對是很有問題的。


alice + olivia café 資訊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2樓
  • 電話: 02-2729-0002


由於這間應該很少人去過,就稍微介紹一下。

alice + olivia」其實是紐約時尚品牌,所以咖啡店旁邊是他們的服飾專櫃。而我們去的這間信義新光三越A8店,是「alice + olivia」在全世界的第一間「常態性」alice + olivia café,企圖為台灣美食圈注入流行時尚脈動!

原來人家是今年11月才剛正式登陸台灣的啦~~~~可能是去年底和CAFE ACME聯名聯出idea了,所以就乾脆找幾位美食甜點界達人打造出這樣一間咖啡店,比如小隱茶庵主理人Lily陳衣安、甜點大賽冠軍年輕女主廚Nico毛湘云、師承自法國米其林星級烘焙大師Frederic Lalos的Jason吳秉諺以及廣告總監斜槓甜點領域的Connie朱珮妮等,該店屬常態性的,所以是「全球第一間常態性」的「alice + olivia café」,要理解這個概念,不然會以為是全球第一間的「alice + olivia café」。

raw-image

我們所點的「經典奶霜肉桂捲」是「知名烘焙名店ORIGINAL STUDIO的主理人Jason吳秉諺帶來,運用法國鐵塔奶油、日本黑糖以及嚴選的肉桂粉,使肉桂捲的層次變得豐富而不失原始的優雅,再搭配滑順解膩的cream cheese恰到好處。」肉桂捲端上來時,味道非常濃郁,很香。

raw-image

Sherry和我都屬於「咖啡無效」者,我們不會因為晚上喝了咖啡而睡不著,基本上就是把它當一般飲料,且只要不是屬於酸性的咖啡豆,都好喝,而他們的點餐方式是用掃碼的,點完之後要去櫃檯結帳,於是我倆都點「經點拿鐵,半糖」,結果我去結帳時,店員跟我說他們「拿鐵沒有在做半糖的」,但如果我們要的話,就會幫我們加一點。

我點頭叫他加糖。

回到座位上,Sherry問剛才是在討論什麼,我把店員的話重講一次,Sherry說「啊他們的選單就可以選半糖啊」,嘿啊!哇啊災!如果沒有在做半糖的,為何要設那個選單?不信的話,你們現在就可以上網自己看~~~

所以我們真的很 nice耶~~~XDDDD

raw-image


📣衍伸閱讀:

📣參考資料: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