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A13|聖誕節聚餐~終於吃到鼎泰豐了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緣份,我和朋友Sherry剛好都從來沒吃過「鼎泰豐」,趁著今年目標要去拍「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的聖誕樹,昨天(2023/12/13)就安排在A13的鼎泰豐用晚餐,吃飽喝足了之後就可以走去A11看聖誕樹,也正好可以實測她剛入手的iPhone15。

raw-image


我們約好下午4:00在鼎泰豐用餐,之後才要去拍聖誕樹,由於我請假在家等貓罐頭的貨運送達,所以時間充裕,可以提早出發去信義區華納威秀那區,A13館的鼎泰豐門口還放了一些遊樂設施供小朋友玩,許多路過的親子都會讓小朋友玩一下,可惜大人不能坐,不然我也想去玩。XDD


  • 鼎泰豐A13店
  •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F
  • 電話: 02 8780 5200


我一到鼎泰豐就先進去領號碼,由於我搞不太清楚鼎泰豐的用餐模式,雖然之前有上網查了一下,但仍不放心的問櫃檯「這裡有內用嗎?」,櫃檯小姐還納悶的回我「我們這裡就是內用的」。哎,這真的不能怪我啊。因為它每家店都不一樣,我和Sherry二人還上網研究一下「訂位系統」。幾個重點說明一下

  1. 有些店只有「外帶」,所以要事先弄清楚
  2. 只能現場取號,但可以搭配APP了解到號狀況,所以拿了號碼之後可以去別的地方逛逛
  3. 建議先下載APP,因為「到號查詢」及「點餐」都是在APP上操作
  4. 外帶可以在APP上操作預約點餐
  5. 所取得的號碼單不能揉爛啊,因為上面的二維碼就是待會兒點餐要用的。

我拿了號碼之後,就在A13外面逛,才發覺A11館原來就在旁邊,無意之間作成了巧妙的安排。GOOGLE上看來有點距離,本來以為要稍走一段路。


Sherry到達後,店員就帶我們上二樓。我倆花了一些時間研究APP,不清楚每道菜色的量是多少,還好它有分「份量」,比如小籠包就有分「5顆」、「10顆」,為了能多吃不同菜色,所以我們都儘可能點小份量的,像小籠包,我們就點「一般」及「蟹粉」各一籠,每籠都是5顆。

而且蟹粉那籠還有放一片應該是用蘿蔔切成的螃蟹供人辨識,不然會搞不清楚自己正在吃的是什麼口味的。店員也為我們講解了醬料的調配方式,「一份醬油+三份米醋」是最好的比例,不過不沾醬也蠻好吃的。

話說這個小籠包多大呢?就是一個湯匙那麼大而已。湯汁確實是完整的包在裡面,但由於蠻燙的,要一口俐落的吃掉還需要點技巧,免得燙著自己。


我還蠻喜歡它的「菠菜腐竹」,不會太油,沒有過多調味料,直接嗑掉一盤也可以。我們時間選得很適合,待我們要離開時,樓下滿滿排隊的人潮。當人們在上班時,我們在用餐,當人們要用餐時,我們去看聖誕樹,避開擁擠的人潮,才能有輕鬆自在的體驗。

不過,Sherry去結帳時才發現A13館是「遠東百貨」,不是「新光三越」,還打算用她的新光三越卡賺點優惠,才被店員告知他們是「遠東百貨」體系。我倆真是新北土包子,覺得那一區全部都是新光三越的。

我坐計程車時,也是跟司機說「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13館」。XDDD


下一站:A11館的聖誕樹

這是白天的樣子

這是白天的樣子


📣衍伸閱讀:


📣參考資料: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