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逛市場成了每日的儀式,嘉義市雖不大,但市場就有好幾個,屬性也差很多,以前要上班,都會選方便,選認識的店家買,但還是習慣哪些東西在哪買的較習慣,所以,習慣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呢!

首先談談大家較熟悉的東市場,應網紅的關係變化比較大,也很多會跟風,吃美食,這在嘉義人來說是很有趣的,舉例來說,東市場介紹的美食,有牛雜湯,有網紗肉捲,有春捲,可是他處於老市場內,這個市場從我來嘉義,那個處於一棟室內建物,剛來嘉義卻對他卻步,因為賣生食,賣魚賣肉都在那,地上濕漉漉,滑滑的,我都不敢進,通風也不好,所以充斥著不好的味道,所以我都在周邊的攤位買買就閃人,哪知這幾年把這些攤位攤在網路上,就在前些日子,我才鼓起勇氣走路去朝聖,現在感覺裡面是有比以前乾淨,但有說特別好吃,倒也見仁見智,就看客人喜好,可能我也不是美食一族,在攤位上吃也不太習慣,更不想排隊,所以也不會推薦,就這樣了! 另外有個早市--南田市場,這個是早市,通常是批發商,攤販們就在這裡批貨再去零售,聽說晚上12點過後就燈火通明,肉販開始分切分割豬體,很熱鬧呢,不過可以想像畫面並不美好,市場也都會轉型態生存,小吃業者在這裡挑貨揀貨,都要特別早起,所以這市場賣其他雜物就少很多,也收的早,早起的人是比較適合的。

嘉義還有一個永和市場,這裡嗎生活用品與服飾,比食物多,尤其女裝,更是凌駕於所有東西,很奇怪的是每攤也都熱鬧滾滾,看不到景氣不好,這裡逛街的人真的比較多,亂逛亂買也是日常,所以我通常今天比較想買菜居多,或者逛菜市場為主,就隨心所欲,反正這麽一圈,姑且2小時就可逛透透,荷包若夠深,就會滿載而歸,沒買也圖個快樂,錢少帶一些就好了,人生百態盡在市場裡,這裡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生活百態,幽閒且試著去看人生,個人覺得是很有趣的功課。

    13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