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樂觀,我悲觀、多數人悲觀,我樂觀」-指數萬8附近.開始分批調解股份-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多數人樂觀,我悲觀、多數人悲觀,我樂觀」-指數萬8附近.開始分批調解股份-


近期與家人分享我的投資策略,我告知家人,當指數接近萬8,我會開始分批賣出股份!約賣出總持股的一半掉!


家人也告知我他更想的策略,他則是希望在過年前,賣出所有持股!因為家人認為不想抱股過年~因為這中間的長假,想要清淨的過年,不想受到國際市場情緒,影響自己內心!


我還是表示尊重!畢竟我是家人的經理人,客戶如果有這樣的需求,我還是盡力配合~


但是也不是完全配合!我還是建議家人,股票部位可以分批賣出,但債券部位我希望可以繼續持有,並持續加碼~


家人在這個考量上,也是完全配合我的策略~


債券部位,我在聯準會還沒結束暴力升息時,就已經開始提早布局了~當然到現在,很開心的,也幾乎全數獲利了~


然而在美國聯準會確定明年將開始降息下,債券市場也全面提前展開行情,長天期公債從底部,也往上拉了超過20%~


現在才開始買債,會買太高嗎?


我的觀點是,不會!因為這一波上漲,是漲確定降息的心理,市場鬆了一大口氣!


但重點是,市場並還沒開始降息,目前美國利率5.5%,未來經濟衰退,或要更高速發展,都必須降息到一定水平~


5.5%降至2%還有3.5%的空間,這需要非常久的時間等待!快則兩年,慢則3年以上!


再來我認為明年經濟,也不會太好!當明年經濟不會太好,但股市已經創歷史新高,我就覺得這非常危險!因此,我這三年佈局,還是以債券為主~


至於股票,我會等長線基期降下來,再擇時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