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變成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像鳥一樣遨翔天際,

假如,前方的雷不會打響。

我會,像魚一樣自由自在,

假如,茫茫大海碰不上鯊。

我會,像太陽一樣光彩四散,

假如,彩虹願為我造一道橋。

我說,假如我變成一棵樹,

還有什麼更精彩的事比起蝶舞人間。

假若我變成馬,風吹來時候會怎樣呢?

假若我變成馬,風吹來時候會怎樣呢?


《樹林之圖》

接著年輪來數數

(噢都有一定年齡了)

順著軌跡而行

自那降生的那年數算

怎麼都多了N個光年外圈

一切是怎樣形成

(由黑洞內看所有深邃事物會否溶解)

迷宮地圖便由圈形成

無限的陣是未知

會否通向最終那道門

也許是自然定律

繞一圈看一年

有什麼正逐漸增加

有什麼在逐漸減少

摸摸那棵小樹腳

怎麼都與我的指紋重疊了

在林中尋找適合自己的樹吧

在林中尋找適合自己的樹吧



62會員
91內容數
喜歡看書,寫詩,望風景,過生活。 簡單文字,記錄生活點滴和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