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日記(2)- 2023再度吃到美味的廚師爸爸料理:聖誕夜大餐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跟男友復合後,對於廚師爸爸的料理念念不忘,有看過我留學的廚師爸爸篇應該會有印象,在他家都會吃到很多美味的東西。這次可是聖誕節阿,聖誕節在西方就如同過年一樣,大家團聚吃大餐,在這個家的大餐可是真的由大廚料理的呀!所以這次我也是認真的紀錄一下料理。(廚師爸爸其實叫Mario,沒錯就是那個馬力歐,義大利大概有一半都叫這名吧!?)

聖誕夜這天邀請了男友的好友Adam(猶太人然後熱愛台灣葛瑪蘭威士忌,到時我也會寫一篇他的熱愛程度)一起來跟家人團聚,Adam說他們家只會在聖誕節當天團聚,義大利似乎也是這樣,但男友媽媽說他們哥倫比亞是在聖誕夜團聚,反而比較像我們除夕夜圍爐。

總之,一大早Mario九點十點就開始準備料理,先幫全家人準備早餐,做了一大堆可麗餅皮,就自己拿果醬、蜂蜜或是巧克力等等自己捲,配一杯咖啡開啟今日。Mario把自己關在廚房開始備料,準備差不多開始布置餐桌,擺上漂亮的布,他們說桌布是從阿嬤那邊親手用的,所以都會在重要節慶時拿出來使用。等到大家都到齊,就開始上菜了!

時間:14:30 奶油法式蝦

raw-image


跟各位說這道一定要搭配麵包沾著吃,太好吃了。甚至這道可以列為我這次最愛的。感受到他很認真熬著個醬汁,蝦子也好新鮮又很大,真的未來要跟他學習怎麼買菜耶......超市都貴到不想買海鮮。

大家邊吃邊聊天喝香檳,在這餐桌有英國人、猶太人、台灣人、哥倫比亞人以及義大利人,聊著很多國際局勢,各國文化,我是個很愛講話的人所以基本上我什麼都能聊,不過這真的是我憧憬的場景耶!Mario看大家差不多結束就進廚房料理主菜,而我們繼續聊天喝香檳。

時間:16:30(主菜上菜時間) 法式鴨肉

raw-image

由於男友熱愛鴨肉,所以就要求要吃這個。天啊,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法國鴨肉,搭配馬鈴薯泥,及法國洋蔥。以前在法國吃到就念念不忘,沒想到在這裡吃到了,調的醬汁真得恰到好處,鴨肉很嫩很好切,馬鈴薯好綿密,特別的是法國洋蔥長得很細長,吃起來也很甜。但其實很難過我吃不完,但我有把重點鴨肉吃光光,這道我們大概吃了兩小時左右。

時間:18:30 義大利人推薦Panettone

raw-image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個,其實吃起來跟淒風的感覺有點像,裡面是有葡萄乾,而Mairo說最好吃的是原味,不過男友他們喜歡巧克力甜一點,男友媽媽則喜歡香檳,其實我也滿喜歡的,不過Mario說應該不是真的香檳(會堅持自己喜愛的原味),拿出一點烈酒,大家一起乾了一杯,邊吃水果邊吃甜點節數今晚,整個吃完大概已經晚上八點了。

不過這樣慢慢吃其實不會說超飽,反而多了很多時間休息所以肚子不會脹脹的。結束後我們這群同年齡人跑去PUB喝一杯聊天,結束今晚的美好聖誕夜。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我方格子以及IG帳號

raw-image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