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日記(1)- 展現老闆們個性的店面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嗨,我重新開張英國日記,畢竟跟前任復合後會頻繁來往英國,不如就讓我這位觀察者來好好聊聊一些特別的主題。之前都是寫留學生活寫了二十幾篇,現在是工作後的英國日記。我本身有個人品牌MIA STUDIO以及設計與插畫接案,所以是可以帶著工作到處跑(等適應這樣的狀態後會給各位寫一篇,我怎這麼像老高老是給自己挖坑跳)。今年12月幾乎會是工作+偶爾走走的模式度過,我也會跟各位說人在十年間可以改變多少?過去對於一些事情不能接受的到這個時候似乎能接受了,可能是年紀、不再是學生或是經驗更多所以接受度提高。種種與留學不同的感覺會跟各位分享,今天我的主題是「店面」。

之前留學時大多都著重在念書,而且那時見識淺薄所以大多都只逛知道的品牌例如ZARA、無印良品等等。然而從四月開始,畢竟也工作十年有經濟能力後,我開始注意到更多獨立小店。

「一間店是體現這位老闆的一切,知識、閱歷、觀察及美學。」

「擁有自己SENSE的佈置及選物-商品、氣味、風格、佈置。」


文具呈列

文具呈列

(1) 我目前在家的附近就有幾間我覺得超棒的小店,有一間專門做心靈類別,她會進相關的書籍(其實不會太多)、適合的插畫商品、適合的蠟燭、溫暖的毛帽及圍巾等等,整體風格你一看過去就會知道。

店裡某一角

店裡某一角

(2) 另一間則是生活風格,例如4月他們就會有個主題色,舉例粉色,商品就有可能是撞色而有時是相似色,依照她們的美感去做。類別會觸及家裡生活用品或裝飾,一間店可能不是太大但是卻還是能涵蓋這麼多樣性,代表著一樣產品並不會太多種,例如蠟燭可能會進的就是一位設計師又或是完全不同且符合主題的。
*基本上所有販售的商品都已經跟「人的生活」有關,所以並不會只有單純什麼產品特~別多,會以「生活中所會用的產品」

一面書架

一面書架

(3) 當你走進店裡時會聞到符合這間店的味道,讓你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想像當你回家有這樣的舒服味道飄過來是否感到放鬆呢?有時進入一些我喜歡的店面總是會有很多驚喜,隨著季節、節慶會使用不同的味道。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4) 店員也相較都很有品味呢,並不是說穿名牌但是會把自己打扮得很有這間店的感覺。(這些店都沒有賣衣服唷)。

植物的店

植物的店

*台灣的店面目前都是偏向一致性,都長得很像,會覺得很難理解這間店老闆到底想呈現的是什麼?感覺都跟其他店雷同,所以會越看越膩。我個人會很想從這間店了解老闆的理念、風格及個性。
我想這必須要時間,從小要慢慢養成對藝術的敏銳度。這時就想感謝我媽了,她是個很會看商品的人,買回來的東西都讓人驚艷,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我對藝術的愛,也從來不阻止我看漫畫跟卡通。
但也希望台灣的變化性可以變多,有些很有個性的店卻又經營的很辛苦,看了很傷心阿!(好啦老實說就是台灣人真的很愛賺錢,所以為了快速所以都長差不多。)

最後,
重回英國的感受真的跟以前念書完全不同,現在的自己是更有自信地站上這個地方,跟不同的人講話,這趟在這裡比較沒有出遊玩大多也都跟平日台灣工作一樣,只有偶爾晚上會出去走走。這個大概會是我之後的常態,至於我跟男友的戀愛故事我會努力生一下,只是明年已經排好很多大展,所以文章更新速度還是偏慢,畢竟每篇都要自己畫圖真的滿需要時間的。

喜歡這系列歡迎追蹤我的哀居唷!!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