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I) 停留在英國的牛肝記憶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這樣講是因為回台後我就沒有吃到類似的味道了。某一天她爸爸從外面工作回來後很開心的說,各位今天有好吃的東西唷。我興奮得出來看是什麼,不過因為她們家實在太習慣有這些好吃的食物所以只有我興奮得出來回應,她爸爸說是牛肝。
我沒吃過牛肝只吃過豬肝,她爸爸說牛肝非常非常嫩,是算高級的食材唷。聽他描述就覺得很餓,因此超期待晚餐的到來。等到晚餐到的時候,我就看到今日主食!伴隨著煎油香的味道,切下第一刀,感受到他真的非常軟,一吃下去又是一句驚為天人阿!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當留學生也當得太幸福了吧?
那個口感完全不能跟豬肝比耶,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烤好的吐司沾上牛肝與橄欖油交織出的牛油(簡稱),配上蘆筍與解膩的紅酒醋生菜,我認真覺得我在高級餐廳吃飯啊。我記得我每次吃飯都露出很幸福的臉,他爸爸感到超開心,因為家人已經太過習慣都沒有什麼反應了。當廚師越是看到吃的人幸福的臉就越喜歡塞更多好吃得過來,所以當時大家都說英國沒有什麼美食時,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有朋友的爸爸餵我超高級的食物。
現在想想覺得很不好意思,免費吃住在她家卻又不求回報的照顧我,超級超級感謝她們。日後,牛肝這道料理我也持續吃了幾次,回到台灣後就真的再也找不到那味道了,那個味道我想除了廚師水準之外還加了很重的人情味跟愛吧?
你們也有相關的食物記憶嗎?歡迎跟我分享唷!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