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的美食探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父親可以說是一位美食家,這並不為過。

他生前從不下廚,幾乎所有的餐點都是外食或是在超市買的便當。

和分居的父親見面,最大的樂趣自然變成了一起用餐。

我們或許會去高級餐廳,或者他會告訴我哪家連鎖店的菜色好吃,

還帶我去當時在日本還不那麼有名的客美多咖啡,向我解釋其商業模式。

如果父親有什麼疑問,我們也會一起思考「這是為什麼呢?」。

有時,他會帶我去當地的超市,說「這家的這個麵包很好吃」,然後買來給我吃。

他對美食的探索精神,以及選擇美味時不被價格或知名度左右的態度,真是令人尊敬。


我不記得了,但據說在我幼稚園時期,父母曾讓我嚐過每100克要價一萬日元的牛排。

他們告訴我,我當時似乎很喜歡,還要了加份。

可惜的是我不記得那味道了,而且現在的一萬日元和當時的價值完全不同,我甚至希望現在能再被請客吃一次。


有一天,當我父親年過七十時,我隨口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吃過的壽司中,最好吃的是哪一個?」

經過70年的外食生活,從低價到超高級餐廳他都嚐過,我想知道他人生最後會選擇哪一種壽司。

他沒有猶豫一分鐘,立刻回答了我:

「回轉壽司的玉米莎拉壽司」

我感到失望。

我甚至認為,他的味蕾已經退化到了幼稚的程度。

我曾聽說隨著年齡增長,人的味覺會退化,但這是一種我沒有預料到的退化方式。


自從父親去世,已近十年。

每次在回轉壽司店看到玉米蛋黃醬壽司,我就會想起他。

雖然我現在也能用自己的錢去吃高級壽司,

但回轉壽司的玉米莎拉壽司還是難以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味的食物。

然而,我最愛的加州捲讓我深刻感受到,或許我真的繼承了父親的DNA。

我通常不會在社群發布的散文或是筆記,以後會陸續在這裡分享。 包括我經常光顧的餐廳,最近買的東西,過去的一些回憶,還有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或是最近在思考的社交媒體策略等等, 這些平時寫完就刪的文字,我會開始在這裡發布。 想要窺探我的內心世界,或是想要享受更平和的社交媒體樂趣的你,歡迎來這裡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