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心得分享2《 猜猜我有多愛你》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到底是什麼?💌

文 | 山姆.麥克布雷尼

圖 | 安妮塔.婕朗

翻譯 | 陳淑惠

出版社 | 上誼文化

內頁圖片

內頁圖片

愛的1001種語言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和家人好像都沒對彼此說過「我愛你」,但如果有人問我的話,我想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爸爸切好的醜醜蘋果;去年確診哥哥每天幫我送的晚餐和蘇打餅乾;媽媽在冷颼颼的冬天買回來,特意包在毯子裡保溫等我放學要一起吃的烤地瓜。大部分都是生活瑣事,家人們替我做的卻還有好多好多,也許跟這本書裡說的一樣,這份愛從這裡到月亮,又再繞回來。

  很常在電視或廣告中聽到愛要大聲說出口,故事中的小兔子和大兔子很擅長用言語具體表達對彼此的愛;然而我在想,如果愛不說出口,但從生活中感受得到愛,也充分表達對彼此的關心,那在面對生離死別時,我們還會因為沒有及時說愛而後悔嗎?

愛到底是什麼?

  有人拚命工作希望給小孩更好的環境,有人努力擠出時間陪陪家人,我們習慣將愛包裹在其他事物裡,再交付給生命中重要的人。其實故事中的用語、情節相當的簡單純粹,想傳達的就是愛無法輕易衡量或定義。所以愛,到底是什麼呢?我想愛大概是一生的課題。


《猜猜我有多愛你》

推薦指數 | ★★★★☆

適合年齡 | 強烈推薦親子共讀(不分年紀都會有很深的感觸)

畫風特色 | 渲染+深色細線勾勒、角色和背景對比鮮明、整體用色溫和舒適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