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9   【母公司溝通】尋找寶可夢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6/7/31-8/6

 

高鐵左營站

高鐵左營站



  高鐵左營站大廳,幾隻麻雀在座椅與地面之間跳躍,我則查看著大陸新廠未來一週的天氣預測,每天下降1度。

 

  集體決策可以避免危險,但結果卻將趨於平庸,不想被平均化,有時是有苦難言。本週到新北市的母公司報告,有兩個重點:一是報告新廠的平面規劃,二是爭取母公司高層支持新廠採用歐美一流設備。會議中,上級提出了「車間參觀走道」和「停車場在外」的想法,前者必須在大車間裡不再隔間以利美觀,後者則空間有點侷限。大車間中有窗戶透風、有通往倉庫和其他車間以及寫字樓的門,要達到地面只穿托鞋的潔淨程度是有難度,折衷之下,只能將防塵隔間儘量封閉得美觀透明,至於「廠外停車場」,希望預留在二期。

 

  當別人同意按我的建議去做時,一是信任、二是在觀察,觀察到有具體証據証明錯誤為止。就我而言,一是堅持、二是必須負責。建廠規劃好比建國大綱,現在雖然屬於軍政時期,日後成果却要接受檢驗,必須更細緻的謀畫以確保成功。

 

  有關法國成型設備,後續要理清的,是我們的離子配方是否合適 ? 友廠用此設備的問題 ? 若向國內代理商採購是否有價格優勢 ? 做一公斤的成品是否比三五百克的成品難度加大 ? 可否同時變換生產一公斤或五百公斤 ? 另外有關德國的成型設備,要特別評估外加的振動篩和靜態攪拌器的影響 ?

 

質量創造價值、價值成就幸福。如果設備品質不好,就算有再長的免費保修期也沒用。

 

  下週返回大陸的工作重點:

1.     到管委會瞭解一下施工期間臨時水電的申請。

2.     平面規劃確定之後,到住建局取得建設代碼。

3.     去設計院拜訪之前,先和做綠色建築規劃的台商討論一下。

4.     去設計院拜訪之前,先請他們準備效果圖的其他方案,比較外觀和成本。

5.     台灣計劃提前匯出100萬美元,去建行落實資本金帳戶。

6.     環評報告追踪。

7.     制度導入的框架。

8.     探望未來的會計。

9.     處理我遺失的駕駛証。

 

  我的陽曆生日,今年落在陰曆七月的第一天。因為中元節我已經離台,因此提前帶著父親去母親的塔位致意。

 

  在高雄微笑公園的傍晚,一位骨瘦如材、黝黑而神智不清的婦女,在媽祖廟的背景下舉起手臂向天空比劃不停。新聞報導,一位少年得志的CEO涉及詐欺,溺斃在澎湖海濱。

 

  里約奧運開幕,最令人驚豔的是聖火旁邊懸吊在空中的3D旋轉太陽。開幕前,台灣的網球一姐宣布永遠不再接受國家徵召,導火線是她不願意住進選手村,加上奧運副主席對著她拍桌子。而她被拍桌子的原因,是因為她說:「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是為粉絲而戰」。

 

  沒落的社會,有「集體尋找代罪羔羊」的習慣,「反對」不代表就是「正義」,花更多精力去指責別人,不會因此成長。

 

  爆紅的Pokemon GO在台灣上線,一大堆人就像多年前的快閃一族,拿著手機抓妖怪。

 

  從台灣休完假回到駐地大丰,這裡曾經是數萬上海知青下放勞動改造的地方,又叫上海飛地,目前仍然有很多農場,但市場裡面青菜的種類卻很少。探討原因,可能是很多人自己家裡都有農作物,菜市場賣旳就少。週末,到果菜批發市場裡面尋找玉米,依然落空。但隨後在路邊,突然發現有農民用拖拉機載滿玉米,我一下子買了十只。這種好運氣並未延續太久,當我接著進入烘焙店,「買超過卅元的面包,可以用骰子和店員比大小,來換取一個霜淇淋」,三戰的結果,我太小。


raw-image

 

  在這種酷熱天氣,能在擁擠的小區裡停到一個有樹蔭的停車位,是異常的幸運。上週回台之前,被我停到了這個幸運的位置,停了一週,結果在車前和車頂黏著許多掉落的紅果實,還得去洗車。

 

洗車場旁邊的空地,每到傍晚總有載滿水果的卡車在路邊用擴音器叫賣。我洗車的時候,一對年輕的夫婦正在地上擺放哈密瓜,男人把哈密瓜從車上抛給女人,女人再把哈密瓜放在地上,我在旁邊看了很久,沒問價格,不想打斷他們。後來,兩位騎著電瓶車的女城管來取締,他們被迫把哈密瓜又一顆一顆放回車上。我看他們一顆也沒賣出去,就向他們買了兩顆。


停在丰中名邸的小車

停在丰中名邸的小車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