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把你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一段132巷,是日治時期的中條通,小小一條路,兩側開滿了店,汽車和行人都緊挨著走,巷弄間也有很多日本料理店,常見西裝筆挺的日本人在此穿梭。

 

因為工作的辦公室在附近,所以去了幾次。上次走在巷子裡時,看到一隻有藍色項圈的漂亮黑狗在路上狂奔,從一間水果店跑出去,不一會兒又衝回店裡,來來回回好多次,路上的行人都開始注意他。他的耳朵高高地豎起,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中透露著緊張不安,我想他大概是走丟了,這時我好想走過去問他說他爸爸媽媽穿什麼衣服、有沒有他們的電話,才想到他沒辦法幫自己說話,內心也為他著急了起來。

 

狗狗越跑越著急,不知道是不是主人的味道越來越淡,又來回跑了好多圈,在一個巷子口因為顧著看沒發現計程車開出來,差一點就撞上了,還好司機身體探出來,看到黑狗就在他的輪子前,但我還是嚇得叫出聲。看到這幕我覺得自己不能不做點什麼,於是走到那間水果店,想問老闆認不認識他的主人,想說若是住附近應該都認識,但是到了門口,看到老闆忙著幫客人結帳,心裡又有點不好意思,站了一下又走出去跟著那隻狗。

 

狗狗跑到一家餐廳,在餐廳的陽台外坐了下來,應該剛剛還在這裡用餐,只是不見人影,我靠過去想安撫他,他也往我這裡走,臉上的擔心沒有減少;等了一兩分鐘,他突然衝了出去,衝向一個叔叔和一隻紅色項圈的黑狗,他先是聞了一下狗狗,然後站起來用前腳碰碰叔叔,像是在擁抱他一樣,表情舒展開來,笑得燦爛;主人看都沒看他一眼,繼續走自己的路,轉身進了巷子裡。

 

我看著他們一人兩狗的背影,好想告訴他,你不知道你的狗狗為了找你有多著急,連自己的安全都放一邊,希望這種事不要再有下次了。

raw-image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