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二:安琪與坎貝爾(3/11)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3/11 

當晚全家人吃過晚飯後,就寢前米蘭達向丈夫說了今天白天這件奇怪的經歷。「親愛的,你當初從鎮上領回這孩子,還有沒有遇到什麼別的事沒有?我是說,比如說誰託付了這孩子給你,或者這孩子身上有封信什麼的?」葛根換下白天獵戶裝束掛在木頭牆上,換上睡衣,倒上一盆熱水洗腳,邊道:「嗯?沒有啊,就她一個人孤伶伶蹲在街角,身上除了這隻熊布偶之外,什麼都沒有。怎麼了嗎?」米蘭達把今天白天遇到的怪事跟葛根說了一遍。葛根抬頭沈思:「那天我遇見她,覺著她可憐,蹲低了問她:『小妹妹,你爸媽呢?你家在哪裡?你的親人呢?』她只抬頭看了我一下,搖搖頭又低下頭去。我抬頭往旁邊看了看,牆角有兩個破爛衣服的小鬼躱著偷看我。我把那兩小鬼叫了過來,問道:『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她爸媽呢?』兩個小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敢回答。我拿出兩個餅:『你們要是知道,這兩個餅你們就拿去吃,但不准騙我。』其中較高的那個回說:『她不是我們村的,原來有個媽媽,後來病死了。但沒有人見過她爸爸。』我低頭看向安琪,她眼神空洞,沒點頭也沒搖頭。」  


「『她家在哪裡?你們領我去。』我說。年紀較小的那個搶答:『不用去了,她們家被火燒光了。』『燒光了?她媽媽的遺體呢?』『她媽媽病死後有幾天都沒有人敢接近她家。她就一直在裡面,也沒有出來,一直到火災的時候她才跑出來,然後一直站著,看著屋子被燒光。』我把餅給了兩個小鬼,他們就跑走了。但是跑了幾丈遠,又回頭朝我大喊:『她媽媽是女巫!她會給人帶來災難。沒人敢跟她玩。』然後就跑掉了。安琪從頭到尾也始終不發一語。」 


米蘭達憂心忡忡的說道:「真是女巫的孩子?難怪我看這孩子始終有些不正常。她時常喃喃自語,有些孤僻。」葛根道:「這孩子從小沒了父親,母親又病死,舉目無親,又給人說是女巫的孩子,遭受排擠,難免性格上比較封閉。但你看她到我們家來,除了少說話,向來也聽話乖巧,菜園、灶下也沒少幫忙。唯獨今天你要搶她的布偶玩具,那是她唯一在意的東西,才有這麼激烈的反抗。」米蘭達迷惑的說:「但說也奇怪,那隻布偶在我手裡竟然會發燙,難道是真著了魔了?」葛根起身望向裡間房,姊妹都已睡熟,那隻布偶還牢牢地抱在安琪的懷裡。(待續)

21會員
80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