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4)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個木箱子裏裝的是嬰兒?」

聽到亞芮在森林裏的遭遇,格蘭德爾非常震驚。

「那不是一般的嬰兒,只是哭聲很像。頭大大的,手腳很細,全身一根毛都沒有,皮膚是紅色,看起來濕濕滑滑的,好像沾滿了血。」

亞芮回想起那個一點也不討人喜歡的東西,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他眼睛很大,嘴裏全都是尖牙。不會走路只能用爬的,但是爬得很快,感覺很像蟲子。」

「要是妳真的伸手接過那個箱子,八成已經沒命了。」

而亞芮身陷險境的時候他在幹什麼?昏迷。

海蒂嘲笑他是「少女惡魔」真是太抬舉他了,他比少女還要沒用!

「找到了!」

安妮婆婆從屋後的一堆雜物中鑽出來,拿著一個東西興沖沖地跑到格蘭德爾旁邊。

「小帥哥,你看看,這是我年輕時的畫像。很美吧?有沒有砰然心動的感覺啊?」

「那還用說?」格蘭德爾回答:「看到史前時代的美女,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哎呀,也不用感動成這樣啦……什麼史前時代?我才沒那麼老!」

「您誤會了,我是說您的地位就像歷史一樣崇高,幾千幾百年也不會改變。」

「我怎麼聽都不覺得你在誇我!」

「您就別謙虛了,以您長年累積的智慧,一定會理解我的心意的。」

班傑明又熱心補充,「這就叫做歷久彌新!」

「你們兩個啊……」

眼看安妮婆婆快要發作,亞芮急著想打圓場卻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魔偶即時出現,把一個東西丟到亞芮面前,轉移了所有人的注意。

「是烏爾坎特!你把它撿回來了!謝謝你!」

亞芮開心地抱著劍,向魔偶道謝。魔偶只是動也不動地呆站著,沒有五官的臉甚至不曾轉向她。

「不用多禮了,魔偶只聽從咒語的指示,除了咒語,它對其他聲音都不會有反應。當然,尖叫聲例外。」

「那他也不會講話?」

「只要給他裝上嘴巴,我要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但我只是想要一個做粗活的僕人,懶得花那功夫。」

格蘭德爾盯著魔偶,心裏忽然有個警鈴響了一下。

這種感覺是……

「我明白了!那個拿著木箱的女人也是魔偶!」

「咦?」

「我一直以為那個女人身上沒有味道,其實不是。她身上有泥土的味道,只是被森林裏的泥土味蓋住,我聞不出來,就跟這個魔偶一樣。所以那女人也是用泥土捏成的魔偶,有巫師在利用她殺人!」

他和班傑明不約而同地朝安妮婆婆看去。

「喂喂喂,你們兩個居然懷疑我?活得不耐煩了嗎?天底下會用魔偶的人又不是只有我一個!」

亞芮點頭,「對呀,而且安妮婆婆絕對不會用魔偶去攻擊海蒂小姐。」

「以前這附近根本沒這些怪東西,鐵定是跟著你們過來的!」

聽到安妮婆婆這句「跟著過來」,格蘭德爾領悟了一件事。

「對了,之前海蒂不是說,有旅人被殺,死法跟耶利西斯一樣嗎?也許殺死耶利西斯的兇手真的跟著我們過來了。」

「所以是城堡裏的人操縱魔偶來攻擊我?可是宮廷巫師不是都死了嗎?」

安妮婆婆說:「傻瓜,又不是只有宮廷巫師才會巫術。如果是我要躲在王宮裏用巫術殺人,一定會假裝我完全不懂這些事情。」

「所以那個人現在已經知道我們的行蹤了,接下來就會來抓我們嘍?」

亞芮想到那魔偶說的「找到妳了」,不禁全身惡寒。

格蘭德爾看到她眼中閃過的恐懼,立刻做了決定。

「既然這樣,我想我們該離開了,再留在這裏會有危險。」

「可是我們還沒查出治好你身體的方法呢。」亞芮苦惱不已。

格蘭德爾的身體不能負荷魔力,這可是個超嚴重的問題。

「沒用的。我以前就試過減少自己的魔力,沒有一次成功過。上次還扯掉自己的翅膀,結果沒幾天就長出來了,簡直跟蜥蜴一樣。」

班傑明接話,「更像蚯蚓!」

格蘭德爾非常親切地問:「班傑明,你的脖子扭斷了以後會再長出來嗎?」

「呃……我出去探路!」

班傑明衝出去之後,安妮婆婆嘖了兩聲。

「看來人的頭腦跟長相果然是相反的啊。長得越好看,腦力就越差。」

格蘭德爾回頭瞪她,「請問婆婆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你滿腦子只想著削減魔力?為什麼不會想要增強你的身體?」

亞芮恍然大悟,「對呀!你以前一個人住在城堡裏,三餐都亂吃,來這裏以後事情太多,也沒有好好吃飯,難怪會身體虛弱。我一定要好好幫你補一補!」

原來就是因為他過得太勞累,身體才撐不住,這麼簡單的原因她居然沒想到?

「對不起,婆婆,我們想在這裏多打擾幾天,我要多煮幾道菜幫格蘭補充營養。」

她精神大振,完全忘記有人在用魔偶追蹤她。

「不,不用了……」格蘭德爾的頭開始痛了。

「可以啊,不過妳要做所有的家事。」

「沒問題!我去準備食材!」

「亞芮……」

看到亞芮精力充沛地衝出去,格蘭德爾實在很想撞牆。

「幹嘛哭喪著臉?有大餐可以吃,不是應該很開心嗎?」

安妮婆婆躺在書堆上剔牙,一面消遣他。

「開心個頭,我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好好吃幾頓就補得回來的。要是一直在這裏耽擱,敵人就要找上門了!」

「那又怎麼樣?沒準備好就急著上路,等碰到敵人就變成木頭僵著不能動,這樣比較好嗎?」

「……」

格蘭德爾回想之前跟奇美拉和伽萊斯對戰的狀況,他每次都是在緊要關頭身體不聽使喚,差點丟掉小命。這樣子上路確實太危險了。

「要是我們待在這裏,可能會有很多人來找麻煩,到時妳可別怪我們。」

安妮婆婆咧開缺牙的嘴,嘿嘿笑了兩聲。

「要來就來啊,這裏是我的地盤,會有麻煩的是誰還不知道呢。話說回來了,小帥哥,不管用什麼辦法治療,你的魔化情況都會越來越嚴重,你自己心裏有數吧?」

格蘭德爾沈默不語。的確,如果他的身體真的調養完成,能夠將體內的魔力運用自如,心智也會被惡魔之血支配,到最後就會變成完全的惡魔,再也回不了頭了。

照這樣看來,眼前身體因為不能負荷魔力而變得遲鈍,反而是好現象。至少他比較有機會以人類的身分死去。

但是,如果他死了,亞芮怎麼辦?

要保護亞芮,他需要強大的力量。力量太強又會吞噬他的神智,讓他變成殘暴嗜血的惡魔,反過來對亞芮不利。

格蘭德爾覺得呼吸困難。他好像被關在一個大水晶球裏,美好的世界就在眼前,但他永遠找不到出口。

安妮婆婆笑嘻嘻地把手搭在他肩上。

「哎呀,幹嘛愁眉苦臉的呢?我不是說過,人類要變成魔物是很簡單的嗎?你只不過是其中一份子而已,並沒有比別人倒楣到哪裏去啊。反正人早晚都要死的,變成什麼還不是都一樣?」

格蘭德爾翻了個白眼,「是,謝謝婆婆的安慰。」

「如果你還是想不開的話,就來陪婆婆快樂一下吧!人生苦短啊!」

「我去幫忙找食材!」

丟下這句話,惡魔子爵飛也似地逃出了石屋。

-----

教主云:史前時代的美女......應該長得很豪邁吧XD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