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2)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妮婆婆的房子,其實是一顆中空的枯死神木。裏面堆滿各式藥材跟符咒書,亂得簡直沒地方落腳,實在不太適合病人養傷。

幸好格蘭德爾也不是病人。

「他中的毒早就自己解了,現在只是在睡覺而已。幹嘛這麼大驚小怪,還硬把婆婆我拖出去?」

安妮婆婆不屑地坐在桌邊,翹著腳灌酒。

的確,躺在地上,身下只墊著薄薄一層乾草的格蘭德爾,皮膚已經恢復血色,呼吸不再急速,手腳冰冷的現象也消失了。

「說的也是,老大每次受傷都復原得很快,我居然忘了,呵呵……可是這裏畢竟是魔境,而且精靈的毒也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我緊張也是應該的,這正可以表現我對老大的忠誠跟關心,表示我班傑明是天下第一的血性男兒……血性男鵝……」

班傑明正在自我陶醉的時候,亞芮仍然憂心地看著格蘭德爾。

「可是他已經睡很久了啊,為什麼還不醒?」

安妮婆婆沒有回答,只是盯著格蘭德爾臉上還沒有完全消失的花紋。

「真沒想到,我居然能見到活生生的混血惡魔,而且還長得這麼可愛。」

「咦?混血惡魔很少見?魔境不是什麼生物都可以混血嗎?而且追殺我們的人就是個混血精靈。」

「以前確實聽過,惡魔附身在人身上生下孩子。但是被惡魔附身的人通常很快就會家破人亡,孩子也活不久。像這小可愛這樣完全長成的例子可說是前所未有。」

「哦,所以格蘭也是稀有生物,身價比李奧更高嘍?」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被安妮婆婆毫不留情地吐槽,亞芮只好乖乖閉嘴。

「來到魔境之後,他身上的魔力也跟著加強,但是人類的身體無法負擔,所以一昏睡就起不來。這還是小事,問題要是沒解決,以後麻煩只會更大。」

亞芮忽然想起,當格蘭德爾跟伽萊斯對決的時候,忽然全身僵住動彈不得,難道也是這個原因?

「對了,老大在打奇美拉的時候,劍的威力也變弱了,而且身體不太聽話,差點被奇美拉咬死。」班傑明證實了這個假設。

格蘭德爾在講述這段過程的時候,為了怕亞芮擔心,只說打到一半奇美拉的肚子忽然裂開,沒提到自己身體不適的情況。亞芮聽到班傑明的話,倒抽一口冷氣。

格蘭德爾曾經告訴她,布雷希特家歷代的祖先就是因為身體無法承受血液中的魔力,個個短命早死,難道現在連格蘭德爾也逃不過這個命運?

「那該怎麼辦?要怎麼才能解決?」

她急得一把抓住安妮婆婆,害婆婆半壺酒全潑在自己身上。

「搞什麼,妳這傻丫頭!」

「對不起,但是婆婆您一定要救他!」

「怪了,他又不是我什麼人,為什麼我一定要救他?」

「可是……」亞芮的眼睛都紅了。

「該救他的人是妳吧?」安妮婆婆朝滿滿的書堆一指,「那邊有書,自己去查!」

一本本地查書要查到什麼時候啊?亞芮的腦袋快漲開了。

「所以婆婆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胡說!我只是覺得妳年紀輕輕,遇到問題只會依靠別人是不對的!那堆書,我早在比妳還年輕的時候就全讀完了,妳好歹也用功一點吧!」

班傑明熱心地補充說明,「婆婆的意思是,因為她是在很久以前讀的,現在已經忘記書上寫什麼……嗚!」

天鵝脖子被枯瘦的老手掐住,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婆婆,您別生氣!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的!我現在就開始!」

看到亞芮翻開一本書努力閱讀,安妮婆婆這才放開班傑明。

-------

教主云:一聽到稀有生物就想到身價,亞芮說不定是被村姑耽誤的奸商,不是,企業家?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