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紀事03--呼叫女二舍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朝陽初起的東吳校園,在樹林掩映中顯出異樣的靈氣,遠望群山蒼鬱,近聽鳥叫蟲鳴,黃雲深起了個大早,正在男一舍前面的樹蔭下呼吸芬多精。

「黃雲深這麼早哦!林山崎呢?」走過來的凌英昌,他就住在隔壁的男二舍。

「林山崎睡死了!我和兩個歷史系的學長正在適應他呼吸的頻率!簡直吵死了!」黃雲深作勢摀著耳朵。

「我聽到有人在講我壞話哦!」林山崎從男一舍走了出來,看起來不懷好意。

「神出鬼沒、隔牆有耳原來不是老烏龜!而是你林山崎!哈哈哈!」黃雲深一臉笑意。

「前幾天講到老烏龜馬上被抓到,差點被立正,現在你又大嘴巴,非得害我們倆個被趕出男一舍嗎?」林山崎左右張望了一下,一臉懼色。

「老烏龜就你們的舍監!看你怕得像碰到鬼一樣!」凌英昌一臉不以為然。

「我好像又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從宿舍傳出洪亮的說話聲把眾人嚇了一跳。

「沒有這回事!我們正要出門!」林山崎話一說完,左手接著黃雲深,右手拉著凌英昌就往前衝。

「看來這老烏龜真的不是簡單的人物!讓我們林山崎一見之下,馬上像老鼠遇見貓!」凌英昌一臉取笑。

「那是你運氣好!住在男二舍,不然搞不好也像我一樣!」林山崎臉上不服氣。

「人各有命!各安天命!哎!」黃雲深突然講出這麼段話,讓人嚇了一跳。

「其實也對啦!各安天命,隨遇而安啦!」凌英昌似乎想到了什麼,隨口說出。

「現在這麼早!我們要不要去女生宿舍找楊明琪和吳彩雲?」林山崎主動提議。

「可是現在這麼早!我們是男生,什麼男女授受不親,不得其門而入!」凌英昌說了一堆不知所云的成語。

「你不跟吳彩雲讀中國文學系真是可惜!」黃雲深言下感慨。

「那怎麼辦啦!女生舍宿不得其門而入啦!」林山崎哭喪著臉。

「我有辦法!保證一定找得到!」黃雲深一副胸有成竹。

「那就看你的了!」凌英昌邊走邊說。

「黃雲深的主意不是酸的,就是臭的,可得要小心小心!」林山崎朝著凌英昌的耳朵輕輕地說。

「真的嗎?」凌英昌臉現疑惑。

「這是我和他同居數天得到的結論!」林山崎輕搖了搖頭。

「黃雲深!我們要用什麼辦法才能得其門而入?」凌英昌心裡開始覺得有些不踏實。

「這麼快就到了女生宿舍了!」黃雲深故意轉移話題。

「黃雲深!現在怎麼辦?」林山崎看著黃雲深臉上顯現疑惑。

「看我的呼叫女二舍!」黃雲深一本正經,心下偷笑。

「什麼呼叫女二舍?」林山崎和凌英昌猶如丈二金剛。

「看我的!楊---明---琪!吳---彩---雲!林---山---崎、凌---英--昌找!」黃雲深扯開喉嚨喊,震得人耳朵嗡嗡作響。

「什麼事呀!吵死人!那個系的無聊男子這麼早吵什麼吵!」女二舍窗口紛紛打開,目光都落在窗下這三個人身上。

「那裡有洞!我很想鑽進去!」凌英昌面無表情地看著其他兩個人。

「死黃雲深!一遇到你準沒好事!」林山崎邊埋怨邊拉著兩個人走。

「等等我們!」說話的是楊明琪和吳彩雲。

「你們也聽到了?」凌英昌顯得不好意思。

「林山崎和凌英昌已經成為我們女二舍的紅人了!只是那聲音不像是你們兩個,莫非是----」楊明琪發揮偵探推理的精神,朝著左右看了看。

「黃雲深這小子趁著我們轉頭的當下偷溜了!」林山崎說得恨恨然。

「這小子啊!」凌英昌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