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短情長(上)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前有個故事,關於一隻兔子和一個等待兔子的人。


「不覺得王彥豪很可悲嗎?」

「真的,今天還是張柏川更勝一籌。」

「要我是方寧,我也選柏川。」

學生時期的最佳八卦場所,果然就是女生廁所了。林紫媃本來還沉得住氣,決定不跟門外那些嚼人舌根的無聊人士計較,但他本是性子較直的人,忍到第三句時,便忍無可忍的站了出來。

「你們才可悲吧!」林紫媃用力地推開廁所的門,發出的巨大聲響讓在場的其餘三個人都嚇了一跳。

「你誰啊?有病啊。」其中一個齊瀏海女生率先反應過來,手插著腰,表情十分不悅。

「對嘛!你幹嘛偷聽我們講話啊!」另一位臉頰上有雀斑的女生,也隨即附和著。

「你們嘰嘰喳喳的那麼大聲,不聽到也難吧。」林紫媃不給他們三人插話的餘地,而接著說道,「王彥豪哪裡差?長得帥、性格好、成績也不錯,就只是比較有個性一點就要被你們同情,真傻眼。」

齊瀏海女生正要反駁回去時,林紫媃仍不給任何機會,語氣調侃的說,「況且我要是張柏川,儘管沒有方寧,也不可能喜歡你們。」

「所以別癡人說夢了。」

「瘋子吧......喂!你這人是怎樣?我們哪惹你了啊?」方才站在一旁沒吭聲,三人組中的最後一人,不斷往前逼近著林紫媃說道。

幸好林紫媃反應快,一個側身就順利逃脫,避免被三人圍堵的場面。

眼見情況不對,林紫媃迅速地跑離廁所,離開前還不忘發下狠話說,「我是三年三班林紫媃,別再讓我聽到你們說王彥豪的壞話!」

林紫媃落跑的速度還是不錯的,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回了教室,即使還氣喘吁吁的喘著,仍馬上向正在看書的沈知宇吐苦水。

「等一下。」沈知宇從課本裡抬起頭,打斷了才義憤填膺地講到一半的林紫媃,「你最後跟他們講名字了?」

「嗯,對啊。」林紫媃點頭,絲毫還沒發覺哪裡奇怪。

沈知宇無語的搖頭說,「你自求多福吧。」

林紫媃沉思了一會,終於自己「啊」的一聲意識到,沈知宇在擔心些什麼。

「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的,因為我還要保護王彥豪啊。」

沈知宇看著仍笑得燦爛的林紫媃,眉頭微皺,有時真不知林紫媃是戀愛腦,還是單純蠢。

沈知宇再次看向一臉傻笑的林紫媃,篤定是後者的機率比較大。


說起林紫媃單戀開始的契機,是在一個平凡的午後,一間實驗室,一隻筆。

「林紫媃!」沈知宇用力地在林紫媃眼前揮了揮手,「你在發什麼呆呀?」

林紫媃終於從思緒中回過神,眨了眨眼後,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而大叫了一聲。

「林紫媃,你腦子沒事吧?」李宣平的手抖了一下,湯匙裡的湯便濺出了幾滴到桌子上。

「怎麼了?」沈知宇倒是見怪不怪,仍維持平時冷靜的口吻問道。

「我吃飽了,先走囉。」林紫媃匆忙的收拾著幾乎沒動的餐盤,甚至差點撞到一旁放著的保溫杯。

沈知宇眼明手快的及時扶穩保溫杯,滿臉困惑地問,「什麼事這麼著急?」

「我回實驗室找個東西。」

「我跟你一起吧。」

見沈知宇也要起身,林紫媃瞥了一眼李宣平的臉,馬上按住沈知宇的肩,阻止他站起來。

「不用啦,也不是什麼大事。」林紫媃迅速拿起隨身物,「待會見,掰。」

沈知宇看著林紫媃的背影,想了想準備還是跟上去時,卻被李宣平拉了回來。

「我們的事還沒談呢。」

沈知宇像做錯事的小貓,垂著頭,尷尬地笑了笑,妥協似的又坐回了椅子上。

另一邊,林紫媃鬼鬼祟祟的試探實驗室的前後門及窗戶,但它們都像被黏著劑黏住一般,怎麼轉、拉、推,都無動於衷。

直到正想放棄時,不帶希望的隨意一推,最後一扇靠後門的窗,竟奇蹟似的被推開。

林紫媃馬上收起喜悅的心情,左顧右盼了一會後,便輕盈的一縱後爬上窗,進到了空無一人的實驗室。

「筆呢⋯⋯筆⋯⋯」林紫媃喃喃自語的蹲著,東摸摸西找找,卻仍然沒看見嘴裡唸叨著的東西。

「找這個?」

一道低沉的男聲從上頭傳來,林紫媃一抬頭,便對上一雙眉目俊朗的臉龐。

林紫媃愣愣的看著眼前被正午陽光照耀的俊俏臉龐,直到對方再次將筆往前伸了了一些,才緩緩回過神來。

「謝⋯⋯謝。」

「嗯。」男孩不自在的笑了笑說,「快回教室吧,待會主任會來巡視的。」

林紫媃還沈浸在帥氣的臉龐裡,發愣的點點頭,往前走幾步後,才發覺哪裡不對。

「你不走嗎?」

王彥豪向外看了一眼後,對林紫媃說:「快蹲下。」

「什麼?」

王彥豪無奈嘆了一口氣,輕揪著林紫媃外套的袖口往下拉。

「噓,別說話。」

林紫媃第二個為什麼還沒問出口,王彥豪便又起了身。

「又是你啊!午休不好好睡覺跑來這幹嘛?」

「睡覺啊。」王彥豪理所當然的聳聳肩說,「又沒規定只能在教室裡睡。」

「你……記警告不怕對吧?跟我來辦公室!」即使林紫媃看不見主任的表情,也能感受到他現在火冒三丈。

王彥豪走之前還不忘使個顏色,告訴林紫媃可以不用躲了。

就那短短幾分鐘,甚至是分鐘裡的某個剎那,讓往後的日子裡,林紫媃的腦中都是王彥豪。

毫不起眼的一天,開始了有跡可循的心動。

以及後來,

他逃,她追,他插翅難飛的,龜兔賽跑故事?

不,應該是人兔賽跑的故事。🐰✏️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