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讀者發了一張圖,於是我重讀了我的小說番外篇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者截圖發到讀者小群,經過對方同意後匿名截圖發文的照片素材

讀者截圖發到讀者小群,經過對方同意後匿名截圖發文的照片素材

  昨天,我的讀者小群裡面有人發了一張照片,手機畫面呈現的是我第二卷的番外六,內容是第一段。

  其實,如果沒有那位讀者發圖,我還真的忘了我有寫過這一段,看到照片的當下,馬上想起當初寫這個番外時的點點滴滴,當初我是把番外篇定調為當下的故事線以前的小故事。

  現實的時間是直線前進、絕不停留跟倒退的,所以每個當下都是一個「果」,自然也就會有它們的「因」;小說的人物也是。

  登場人物不管戲份輕重、年齡大小,都有各自的人生故事。一萬歲的天仙,就有至少九千九百九十多年的記憶,這些都是他在小說登場前就經歷過的故事,作者雖然不能全部條列下來,但至少要在大綱檔案中準備幾個重要的大事件,讓每個人物更立體。

  這篇赤暘仙帝的番外系列就是因此而來的,除了他的戲份重要之外,人物特質、人際關係都很值得深入發揮。老竹不僅在正文裡面鋪墊了一些他的事蹟,甚至連第二卷中,玉華仙后首次抵達浮雲谷的自言自語都是伏筆。

  當然啦,身為作者是不能爆雷的,接著就說說昨天重看那幾個番外篇的感想。

  雖然是我寫出來的東西,但由於事隔已久(不就今年上半年嗎),許多細節都忘了,在重讀的時候很怕會發現一些BUG。幸好沒有,我就這樣很順地字字句句讀完,然後跳去下一卷看後篇跟接下來的番外系列。

  文句上有些瑕疵是我會想改動的,例如有些句子太長,可以加個頓號或逗號;或是有些武戲的描述稍嫌精簡,放慢播放速度也許會更好。

  閱讀過程並沒有因為我知道故事發展而跳行,這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渾然不覺時間流逝,完全忘了當下還沒寫夠字。

  看完之後,自戀的那些想法就不寫出來了。感想就是還蠻成功的,有達到當初設定的標準線之上──出版的內容必須是我一年或更久以後重讀時,都認為過關的品質。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部作品,無論是正文或番外。

21會員
100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