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故事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生平到了另一個人的耳裡,就是一則新的故事。
所以我想分享我與「故事」的故事。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的家人就為我準備了整整兩個書櫃的書,每一個書櫃都跟當時的我差不多高,約有一百多公分高。在當時智慧型手機還不發達的情況下,即使沒有被強迫看書,利用空閒時間的我在上高中前還是把那兩個書櫃的書都看得差不多了。
其中一個書櫃放滿了三國志的漫畫,另一個書櫃則放滿了中國古代的故事書以及國外翻譯來的小說著作。
老實說,看三國志漫畫時其實很像在先修歷史,因為我很喜歡這種一環接著一環的故事節奏,所以在我人生中的某一個階段,我對於背誦歷史課上的內容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反而覺得很有趣,原來看漫畫是有用的。(?
中國古代的故事書如同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等等的內容,雖然這些對於課堂上的表現助益不大,但對於創造力、想像力這些較為抽象的能力卻是有一定幫助的。一件事物若是無法了解背後的故事、涵義,通常價值會大打折扣,如金門的風獅爺,在了解為何風獅爺會被設立在這座島之前,通常只會認為是一件雕工精細的藝術品;但在聽完故事後,再看向風獅爺時,連搖曳的草原也漸漸傾伏。
在故事與故事之間,不斷的好奇、不斷的滿足,我認為是人生最珍貴的過程之一。我希望在這個世界找尋自己的同時能持續的閱讀,並且持續的寫作。
法國文學家雨果曾說過:「衰老,是從眼睛開始的。
我的雙眼比我還期待繼續閱讀這世界

一場深夜呢喃,我是太陽系居民,大家晚安👋
晚安,請熄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