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週記】(2023.12.23):《我的麻吉4個鬼》、《啄木鳥與雨》、《惠子不能輸》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影週記】系列文顧名思義,主要是會紀錄筆者在每週所觀影後且有感而發的作品,以簡短文字的方式書寫心得,其中新舊片都會有。


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改編自經典韓國靈異喜劇的台灣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役所廣司與小栗旬共同主演的日本勵志電影《啄木鳥與雨》,以及由失聰人士視角為出發點的日本拳擊電影《惠子不能輸》。


另外,個人還看了馬來西亞首部群眾募資拍攝完成的電影《外來者》以及 DC 擴展宇宙的最後一部《水行俠:失落王國》,但姑且會再另寫長文作分享,各位敬請期待。


raw-image


《我的麻吉4個鬼 Hello Ghost!》(2023)


  • 觀看渠道:Netflix


看之前——曾敬驊太帥了,即便是特別化妝扮醜、邋遢來演一個魯蛇青年也不是很有說服力;看之後——曾敬驊真的太帥了,即便是特別化妝扮醜、邋遢來演一個魯蛇青年也真的很沒有說服力。於是乎,《我的麻吉4個鬼》全片的最大亮點幾乎都放在由邵雨薇飾演的女主身上,不僅有著比原版更多的戲份與篇幅,更豐富的角色曲線,還有更足夠的發揮空間,而演員的表現也確實不俗。可能是女性導演和編劇陣容的關係,台版的女性角色綜觀之下都比較搶眼,包括把阿公換成阿嬤後的改編劇情也是非常突出的部分。唯獨愛哭鬼的仙草凍就有些可惜了,其震撼度並不及韓國版的水芹菜。


raw-image


《啄木鳥與雨 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2011)


  • 觀看渠道:Netflix


最沒想到的,這居然是敘說一個平凡的老伐木工因意外參與片場拍攝而觸碰到電影世界中所謂魔幻時刻的故事。凡是影迷之人又怎麼可能不會產生共鳴?非常喜歡電影的收尾,能夠確切感受到殘留的餘溫,看完會覺得心暖暖的。心想,要是我也可以跟小栗旬一樣,認識一個像是役所廣司亦師亦友的老前輩就好了,而《啄木鳥與雨》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伯樂真的很重要。


raw-image


《惠子不能輸 Small, Slow but Steady》(2022)


  • 觀看渠道:Netflix


看完《惠子不能輸》,感覺我的十大電影越來越難選了。但我想說的是,無論它最終有否在榜上(由於仍在努力補片,所以目前無法保證),這絕對都是年度(台灣今年才上)必看的電影之一。《惠子不能輸》是一部透過拳擊結合優異的影音把失聰角色及小人物世界描寫得無比寫實細膩的傑作,推薦給大家。

26會員
64內容數
希望可以通過文字的方式把自己喜歡和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