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7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澤開業又過了一周年,這一年當中,黑色醫院多了兩個成員,分別是貓咪阿喵跟雅莉,兩人也正式交往過一年,基本上兩口子從來不吵架,好像就是雅莉的媽媽對天澤有一點意見,於是乎有一天人還真的跑來黑色醫院,這天澤還一頭霧水不知道眼前的阿姨到底是誰,直到雅莉出面。

「媽妳怎麼來了,他是我的男朋友啊,我不是說過嘛?」雅莉慌張的表示著。

「媽就來看看,你們倆應該上床啦?」阿姨語出驚人。

「呃!阿姨沒有啦,裡面請喔,寒舍不大就是了!」天澤也很慌張的樣子。

「瞧你謙虛的,這房子確實可以,那阿姨進來啦,客廳在?」阿姨還是很嚴肅的樣子。

接著就是把人帶去客廳,然後雅莉給媽媽倒了杯咖啡,媽媽也開始問話,像是這間房子買了多少,天澤一個月賺多少,目前存款餘額等等,天澤也是有問必答。

「我這間房子是當初便宜買下的,大概一百出頭萬,我光裝潢就花了八十八萬,這還沒有把一些醫療器具涵蓋在內,至於我的收入,我這個人很隨興,真要論月收入,平均一個月應該有上百萬喔!我大概存了四億多了吧!嘿嘿!」天澤很老實地回答阿姨的問題。

「呦!財力是有的,我先說喔!彩禮我要一千萬,然後你們倆結婚後啊,房子要過戶到我女兒名下,車子倒是不用!你同意了我才會考慮把女兒嫁給你,還有你的精蟲活性如何?你大概多久會自己發洩一次?阿姨又問了一些怪怪的問題。

「討厭啦媽,妳到底在問些什麼鬼啦!」雅莉非常的慌張。

「呃!可以啊,不要說一千萬,五千萬我都給的起,房子過戶給小雅也可以,至於我的精蟲活性跟我多久發洩一次,這一塊我身為一名醫師自當會注意日常生活,這是沒有問題喔!」天澤依然冷靜的應對。

「其實阿姨我早聽聞你黑色醫師的名號喔,基本上你是及格了,但是還有最後一關喔,我先生長期中風昏迷臥床,如果你可以把他救醒,基本上你們要結婚我不會反對!」阿姨最後開出一個條件。

「唉唷媽,小天是很厲害沒錯,可妳這也太故意啦!」雅莉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小雅沒事啦,其實我本身就有過三次把植物人救醒的經驗,醫院在哪?我去看看病人吧!」天澤接下這個考驗。

這病人長期躺在老人看護之家,天澤隔天立馬動身前往,到了之後本來想表明身分,但想想這裡畢竟不是醫院,於是乎就說自己是未來女婿來看看狀況,也順利的見到黃爸爸,接著自然是藉機診斷,黃媽媽也到場了,本來護理人員反對檢查,在黃媽媽同意之下,天擇稍微看了一下。

天擇很嚴肅的言道:「看樣子還真的是因為急性腦梗塞所引發的昏迷喔!這樣吧阿姨,我透過人脈把叔叔帶去聖約翰醫院,我先做過合磁共振跟腦部掃描後,再來擬訂醫療方向喔!」

接著天澤就打給自己的恩師王醫師,王醫師馬上安排救護車,直接帶走病人,接著天澤也開車出發,中午左右就到聖約翰醫院,直接安排病房,接著天澤換上白袍,再來就是一連串診斷,雅莉也趕到現場了。

「我說阿天,你看看這張片子,這腦幹處第四腦室有瘀血,接著是左腦第三層有病變,這無疑就是急性腦梗塞,也就是俗稱中風的病因,你當真要賭那不到一成的可能性嘛?」王醫師嚴肅的問道。

「是啊小兄弟,你想清楚,雖然你把人給醫死阿姨也不打算怪你,看你囉!」阿姨依然很嚴肅。

「是啊小天,唉唷媽,您就同意我們吧!」雅莉哀求著自己媽媽。

「沒事,我們三天後動刀!我一定把人救醒!」天澤表示很有自信。

接著天澤開始查閱醫療書籍,小到手術用藥,大到麻醉劑量,以及要怎麼動刀,都必須事前規劃,很快三天過去,今天早上十點正式開刀,這一次由王醫師擔任助手,還有兩名麻醉師,以及三位護士跟兩位醫師觀摩,接著是術前說明,然後正式開始。

天擇很嚴肅的言道:「呃!我們直接實施前頭神經法,開始執行全麻,接著注射升壓劑,雖說第一大腦本身無痛覺,第二該病人處於昏迷狀態,還是要小心一點喔!手術開始啦,會累的可以提前離開喔!」

這手術整整開到隔天的晚上十二點,當中有兩位護士撐不住先出來,這手術也結束了,天澤跟王醫師直接笑著走出來,且表示手術非常成功,黃媽媽跟雅莉既感動又開心,接著就是主刀醫師講解過程。

天澤又變得嚴肅的言道:「我們把病灶的瘀血做清除之後,接著連接斷掉的神經,然後做縫合,叔叔很堅強喔!雖然一度失去呼吸,但還是挺過去了,沒意外的話人這幾天內會醒喔,至於智力方面可以不用擔心,因為主宰情商的區塊並無受損,所以不用擔心。」

接著就是家屬的時間了,一家人聚在加護病房,本來估計要過幾天才會醒,這人不過短短三個小時就醒了,這記憶似乎停在自己當年中風時,那時雅莉剛剛成為護士不久,接著身為主治醫師的天澤也來看病人了。

「叔叔因為多年癱瘓,聲帶難免有退化,您不用急著說話,過幾個禮拜您應該就可以正常開口了。」天澤趕緊安慰黃爸爸。

「哇!年輕人啊,你不是蓋的欸,我老公都昏迷近十年,好喔好喔,阿姨是個守承諾的人,你們可以在一起啦!要結婚也可以,你小子長得帥又有錢,雖然是個密醫,我基本上不會再反對你們在一起了。」阿姨總算妥協了的表示著。

「謝謝媽!」天澤直接喊了聲媽媽。

「哈哈!我都還沒變成你老婆你就急著叫媽啦!」雅莉稍稍調侃著天澤。

「是啊,先別急著叫媽,其實你的事情我早就調查過,你啊是因為過世的媽媽以及跟青梅竹馬的約定才會走向醫者之道,本來醫學院念得好好的,因為一位老護士的批判,你決定離開校園,帶著自己媽媽留給自己的遺產創業,接著你把名字改掉,為的就是有新的開始,所有人一路走過都不是簡單的,別說了,阿姨懂你!」阿姨表示其實天澤的過往自己都了然於心。

不管怎麼說,兩對有情人終於可以在一起而不被反對,這一次天澤又創造一次奇蹟,天澤這兩年多以來動刀經驗直逼上千次,幾乎沒有過失敗經驗,這人也沒有因此驕傲,倒是那脾氣改了不少,一往有人前來求醫都是隨心所欲,只要自己不高興一律不接,有了雅莉的出現,反而來者不拒,但這收費依然天價沒變,總之這日子也會接著過下去。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