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風了|05騎的大馬找醫師(中風回憶錄)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近似靈異的經驗:在我轉加護病房的前一晚間(我不確定,我認為是),那時病房配有兩個女性護理。第一次是一位護理人員喝斥一位病友(老先生)怎麼爬了起來,自己在操作儀器,要他回原位去,稍後一位資淺的護理問資深的護理有没有遇過此情況?另一位護理表示她在加護病房服務多年,只遇過一次;不久之後我聽到隔壁的隔壁傳來兩人對話的聲音,其中一個人告訴(提醒)另一個人是否還記得那一次去看過「xxx」醫師(甲醫師)門診時的事,我當時豎起耳朵聽,因為我認識甲醫師,她是兒童精神科的醫師,早已辭世多年,一人說那一次她的血壓高到180那次(那時我在想也沒什麼,我都測過自己242了),又提及社子島的醫生(那不正是我認識的人「xXX」醫師(乙醫師)嗎?),像是要提醒另一個人的記憶。又提及她們做一個測驗(我沒聽過),是符合什麼型態的,在一連串對話後,一個護理人員過來對著那張病床說:「某某某,妳在做什麼?」 ,然後不久那個病人似乎就掛了。一切歸於沉寂。有一個護理跑過來,問我有看到什麼,我告訴她,我什麼也看不到但我有聽到內容,並把片斷內容講了一次。她問我有否看到一個巨人?叫我不要說出去。我再次跟她說,我只有聽得到看不到。後來護理們就向那個病床方向拜了拜,並說要買什麼花(來去邪氣),本來要算我一份,後來沒有,並且她們通知能排床的X醫師(好像是當時神經內科的駐院總醫師)來,而X醫師向她們表示此病人前一天騎著大馬來找他,還表示在此病房那麼多狀況難免會遇到(靈異的)事,有一個印象是這位病人死者,大概26歲,曾是這些護理人員的同事。後來x醫師答應我轉床。

(更多現場時況內容及討論,可聆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 ,EP77)

追蹤「穗波心理師(心理顯影)」FB粉絲專頁或加入「心理顯影:愛情、親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聊天室」社團可不定時收到「今日文章」、podcast預告及貓相片

收聽「穗波心理師」podcast(專門談心理與生活的Podcast 

159會員
266內容數
歡迎來到「穗波心理師」沙龍。這是一個「生活、家庭、愛與人生」的領域,關注親情、愛情、婚姻、家庭及人生議題,先祝福大家都能遇見幸福、圓滿伴侶關係及維繫家庭。 我是執業臨床心理師,歡迎對上述議題留言,讓我可以用心理學的概念與你討論,或提出建議。也可以在下方留言你介紹自己,讓我有機會更認識你、一起交流成長,人生路上不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