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雖然好的標的到處都有

但是好的位階不是年年有

有時候一整年都在高檔

有的時候錯過再等三年

好的標的,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有時候未必是最佳的買點

但千萬不能錯失手上的部位

如果沒辦法有這樣的決心

就算跌到最佳買點,終究不敢買

均線翻多,漲上去恐怕更不敢加碼

因為人性就是這樣,除非克服人性

成為一個沒有感情的賺錢機器 😆

或真的對於總體經濟產業循環等

有極度深入研究輕易判斷轉折...


自知不是這塊料,別讓自己不舒服

但為了避免被心態過多的影響

不一定要買很多,可以先建倉

等均線翻多、基本面好轉,再加碼

為什麼不等確定後再買就好?

因為:「先下手為強」😹


1.有部位時,進可攻、退可守

2.你比他們更有信心,一定做足功課

3.你有更多的時間跟閒錢來耗,容錯率大

4.不執著買最低,自然不會想賣最高

5.不僅大膽還要有耐心


對於普通散戶而言,心態上就贏了不少

當然要是能夠抓到轉折,何樂而不為

但有自知之明的人,不見得要這麼做

賺自己認知內的錢,即便有人告訴我轉折

若不是自己真正理解,運氣好能賺到一次

可萬一養成我每次都想低買高賣的心態

但實力卻不允許的話,簡直欲速則不達

轉折豈能那麼容易,被我這新手看出來?

市場上高手如雲,多的是大魚吃小魚

也許哪天也有看懂的一天,但到時候

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也不需要猜轉折

0會員
3內容數
小資散戶價值投機交易心得記錄,僅供參考,請勿跟單。我的股市只有兩季...有妳就是旺季、沒有妳就是淡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轉折點睡前~ 將一生愛情地圖翻遍 尋找走過的每一條路線 是否曾在夢裏出現 ~~~ 醒前~ 夢妳髮蜿蜒 我向上往挑染紅髮沿攀 越過”頂會”滑下的瞬間 “人中“竟是我的終點 ~~~ 妳問我停頓的理由? 欲訴卻無言 因為這在愛情地圖上是轉折點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9-14
轉折的心來自言語的透進在低谷裡,置入階梯的是你,收回階梯的也是你, 選擇是否向上攀爬的行動更在於你自己。 言語有著對人心最直接的抨擊,我們都知道,我們很是在意旁人的言語,以及旁人的眼光,但對自己最具影響力的言語,其實來自於…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5-28
轉折點經歷了兩個月的探詢和沒探詢,原來我以為是雙生火焰的那個男生,其實是我的業力伴侶。 然後身邊又出現另一個人,雖然經歷過一次誤認,我好像堅強一點了,不過心裡還是來來回回地想著,他是嗎?他不是嗎?我愛他嗎?他愛我嗎?
avatar
小白兔喵喵
2022-08-11
轉折補充一個讓我的武裝卸甲的點,他還在我的單位實習快結束時,有次突然進我辦公室(兼休息室),辦公室裡除了我還有其他人在吃午餐,但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問我要不要吃蛋糕,頓了一下才問其他人(不過蛋糕是一大塊,已經切過的,我不確定是不是有些人已經先吃過了。)當時我還在吃便當,就跟他說了等一下。他後來自己吃完蛋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1-11-22
轉折點(下)夏夜,星空耀眼地閃爍著。但,那樣的璀璨光芒她已不再奢求。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26
轉折波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轉折波。可能有些人聽過什麼是轉折波,但也許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知道如何應用。今天這篇文就是要來帶大家認識什麼是轉折波。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23
轉折點(上)就像星夜裡仰望天空, 最亮的那顆星星, 往往遙不可及。 你伸出手, 以為可以留下璀璨的光芒, 但卻從指縫間溜走, 不留任何一絲痕跡。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23
哲思劇場《轉轍點》:化作現實的思想實驗,反思生命價值而《轉轍點》的優秀之處,正在於將一個看似離地的思想實驗,放到現實層面去處理。在觀劇的過程中,我真的感受到做抉擇的緊張、掙扎感覺,甚至會再次反思過往一些想當然的想法,刺激觀眾打破既有觀念。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1-07-21
情感的轉折某天傍晚滑著FB,看到昊哥的朋友邀請,在同意前發現這小子怎麼沒學好,跟人家用圖人不符的大頭照,糾正他時卻喊冤,說他用手機號碼登入後就是這個女生,只是他還沒換照片,這些話引起老公的注意,便要求昊哥拿手機給他瞧瞧。 昊哥的手機是新的,號碼是用預付卡。 單純猜測是之前號碼的女主人,沒什麼大礙卻引發戰火。
Thumbnail
avatar
亨利米亞號
2020-10-22
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4】 看似一戰成名的他,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藏著許多感人的故事📘 究竟是什麼轉折點,讓他從一個原本叛逆的小孩,到現在變成歌壇明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6(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