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黑暗榮耀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來吧,來說說我心目中的神劇。

復仇劇我一向都只看那種純粹打殺、用腦奪回產業或是努力練習這種"上進"的題材,那種報復小三、報復老公那種愛恨情仇的家庭劇我真不愛。

韓劇正統配備:帥哥美女、節奏快速不拖拉、服裝賞心悅目、對白精彩不囉唆,黑暗榮耀都具備。女主角宋慧喬的演技當然是頂樑柱,其他角色的適配度也非常吻合,倒是男主角我個人覺得找個長相比較剛烈的會更適合,李到晛長的一副乖乖牌,耍狠的時候就不夠狠,好啦,也或許劇情就是要來個反差,長得溫柔也有陰暗的一面。

此劇分第一季跟第二季,各八集,還好我是兩季一起看的,不然追完第一季要等第二季,我會想打人,你知道那種看到精彩片段突然喊停的不爽度嗎?對,會很幹。

來介紹主要角色吧。

由左至右依序為第二女主朴涎鎮、男主朱如炡、女主文同珢、朴涎鎮的老公河度領

由左至右依序為第二女主朴涎鎮、男主朱如炡、女主文同珢、朴涎鎮的老公河度領

必須單獨介紹這二個靈魂人物,也是女主文同珢命運中的大魔王。

raw-image


第二女主朴涎鎮就是個真真正正的蛇蠍美人,那壞到骨子裏的邪惡加做作,每每讓我氣的牙癢癢。她的瘋狂跟隨性只有在那幾個狐朋狗友面前才敢揮灑,在母親及老公面前就有所保留。她的母親為了地位、 名聲,將自己女兒教導成自私又冷血的女人,原本在她中學時期那段,我認為她會變成那樣的過錯都是她媽媽的變態教育,但再看看她跟朋友的互動,發覺這女人本性就不是善良的人種,或許基因遺傳影響很大。




raw-image


全宰寯,跟第二女主一樣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頭腦不太好,十足戀愛腦+風流成性,脾氣暴躁,也因為這樣才容易被女主煽動利用。






故事的大綱是文同珢出社會成為一名老師之後,開始施行計劃多年的報復行動,她的目的是讓那些在高中時代霸凌她的同學自食惡果。

劇情是以片段穿插往事的方式,一層一層的剥開女主角痛苦的記憶。

施暴五人組為朴涎鎮、全宰寯、李蓑羅、崔惠程及孫慏梧。

前三位都是富二代:

朴涎鎮因母親跟警局長有著不可言喻的瞹眛關係,即使在高中不斷欺凌同事都沒事。

全宰寯,高爾夫球場繼承人,因崇拜朴涎鎮而甘願當她的性伴侶。患有嚴重紅綠色盲,這也是他最自卑的一件事。

李蓑羅,私生活極為糜爛,重度毒癮者,經常向孫慏梧購買毒品,曾於吸毒時與孫慏梧發生關係。因父親為牧師而信仰基督教。

後面二個就是攀附著權貴的跟班:

崔惠程,口無遮攔、愛慕虛榮,對於自己身為洗衣店老闆的女兒而感到丟臉。成為空姐後的她一心想當少奶奶,喜歡全宰寯,但自知比不上朴涎鎮。

劇中有一幕全裸鏡頭,她身材真的超好的啦。

raw-image

孫慏梧,靠賣毒品賺錢,喜歡崔惠程。因對全宰寯心存怨恨而與文同珢合作。他的個性很好拿捏,只要稍微捧他一下,他就會自我感覺良好到以為神功附體,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很快就站到文同珢這邊的原因。

以朴涎鎮為首的五個人在學校横行霸道,因家裏有權有勢不管惹了多大的麻煩都能被家長擺平,就算殺人也同樣能夠掩蓋罪行。

而這種人就一定要遇上像女主角這種,不但是隻打不死的蟑螂,還是越挫越勇的硬頸,才有辦法對付。

要復仇除了要具備偵探般的觀察力、收集情報的行動力、洞悉人心的心理學,更重要的是沈的住氣,要氣死對方而不被激怒、要利用對方而不被看穿、要打擊對方而不被破解,還要有欲速則不達的耐心,等天時、找地利、求人和。

女主角利用施暴五人組週遭的人際關係加以威脅利誘,利用他們本身性格的弱點讓他們互相殘殺,借刀殺人、手不沾血,收獲成功報仇的果實。

施暴五人組中的李蓑羅因為吸毒,我覺得反而是最好對付的。

崔惠程及孫慏梧因為本身覺得不如其他三人的自卑,在被藐視的情況下就會產生報復心,文同珢也就是利用這點讓他們起內訌。

當然,文同珢並不是神力女超人,所以復仇路上有助力是需要的,於是就出現了男主朱如炡,首爾朱醫院院長之子、圍棋高手,有著清新笑容及傻勁的整形外科醫生,以及飽受家暴之苦的姜賢南,這個姜賢南女演員是老戲骨了,她就是驅魔麵館裏的治療師。

raw-image

結局可想而知,文同珢清晰的腦迴路真的令我佩服,宋慧喬的演技在這部戲又更上一層樓了。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