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刷電影「BIG」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刷BIG》觀後感


「ㄧ刷」


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是我跟自己的約會,但我看電影的狀態需要時間才能進入狀況。


ㄧ開始迷迷糊糊的掉淚,看到源源那幕只有一個人,我還在想這影片真的都是兒癌嗎?


帶著有點忐忑不安,我以為是ㄧ部記錄片。


當小杰半夜昏迷喘氣聲大聲時,我以為是真實的他,還默默祈禱。


總之我ㄧ直以為是真實的記錄片,僅接著畫面切換到羅恆時,ㄧ度以為是在叫我兒子,恒恒。


我好奇怎麼爸爸也坐輪椅。

我就在恍神以及眼淚中交錯著。


最後面才知道只是個電影,我鬆了口氣,但整場因爲我喝太多雪碧,想上廁所,但不想錯過,所以我憋著看完,到底我的眼淚是為了劇情哭,還是憋太久而哭。


真的混亂到結尾後,有種可惜沒能好好享受電影。腦海中狂出現我照顧恒恒時的醫院回憶。


《渴望帶全家觀看》


因為第一次沒能好好觀賞,想跟著老公孩子,只要他們在,我就可以問他們現在演什麼。


可是卻人都到台南了,趕不上時間,到了高雄也錯過時間,回臺東場次太少,也很難全家都ㄧ起看。


兒子只有到網路看了一些短影片,跟我分享他的感覺,然後跟我分享角色的故事,讓我有個完整脈絡。


我很喜歡看電影,但我很容易接不住劇情的脈絡,無法專心,通常都是兒子跟老公在我有疑問時,會說給我聽,讓我知道怎麼走劇情。


《二刷》


後來,好朋友約我看晚上場次,這次我學乖了。


帶一整包衛生紙,然後不要喝太多雪碧跟水。


我在觀看時,開始能明白我看不懂的地方。


當是延開刀不成功時,溫暖醫生走出來看著天空的月亮。


我當時感受到,是延走了!這個家無法團圓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有一幕大杉開刀時,他的媽媽狂對著先生說:「我要離婚!我要離婚!」


我當時好納悶呀!why?

兒子不正需要父母團結嗎?


後面大杉的爸爸跟其他爸爸聚在一起時,他談到因爲大杉開刀時,他睡著,所以太太說著要離婚。


我完全懵了!何時他睡著,

我怎麼沒看到?


第一次看的時後,羅恆爸幫羅恆畫臉時,我就哭了!這次看也一樣。


畫完臉譜就好像有加持效果。


看到後面,剛好演出每個孩子誕生時,每個家庭的喜樂。


朋友說那個剛出生的寶寶不太真實,我更懵了!因我沒生過孩子,也沒看過剛出生。


我以為剛出生會長那樣。

朋友跟我分享寶寶剛出生是皺巴巴的。


所以在那幾幕,我都是帶著新奇跟好奇。我沒有生產經驗,所以那個歷程是比較沒有連結。


可我感受到生命的奇蹟。


這場看完後,劇院只剩我跟朋友兩人。也是很特別的感受。


感覺自己快融入狀況了!


《三刷聖誕節》


今天是聖誕節,我跟另個朋友決定看這部影片ㄧ起渡過白天的日子。


我們的孩子都在學校讀書,於是我們兩個中午以起去看電影。


我開始知道ㄧ開始的動畫跟劇情的連結了。


也能有更深刻的感覺,我的好朋友從頭哭到尾,她很可愛,有帶衛生紙卻忘了用。


而我開始看見電影內的表情跟細節,是延爸媽的自然對嗆,是那麼的寫實。


羅恆爸對兒子的細膩與陪伴,他嘴裡不太說愛,但他用行動讓孩子知道他愛他。


在羅恆開刀前,畫上臉譜去除壞東西靠近,保護與守護的心都在臉上展現。


努拉一家人的美好,讓努拉能做自己,當大家偷偷計畫去動物園看帥妞生寶寶時,回到醫院那幕。


溫醫生很生氣訓斥了一頓。

努拉瞬間說出:「你很吵耶!」


那個瞬間很有趣,努拉父母好笑的說出「努拉!真尷尬!」


溫醫師這時才停止語言,轉而抱起源源,而源源說出:「好溫暖!好舒服!」


在源源說出時,我也感覺到那股好溫暖,好舒服。


也因為看了兩次,更能感覺到在源源過世前,她的生命是很用力活著,從不放棄。


早熟的她,在進行醫療時,她的媽媽不忍心看著,源源摸摸媽媽的頭說「不要怕!不要怕!」


讓我想起小妹很小時,有次也是進行這樣的方式,我握著她的手,她側躺看著我說:「姊!幫我祈禱喔!不要怕」


當時小妹才3歲,我已經19歲,看著她的勇敢,對我說出那句話,我邊哭邊為她祈禱。


第三次看電影的我,觀察到每個人的細微表情。


我很喜歡有一幕,當源源跟大杉告白,後來結果沒預期的期待。源源躺在床上說出:「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只見源源媽媽緩緩躺在源源身上,源源的手摸著媽媽的頭髮,媽媽說出:「愛情讓人哭,愛情也讓人笑,無論怎麼樣,媽媽永遠都會支持著妳。」(大概意思)


這個畫面特別的觸動,

讓我連結到對生命的渴望及價值。


還有好多細節,我發現可以運用在我與孩身上。


我歸納出我學習到的:


1.用心傾聽孩子的聲音。


2.不用說什麼,你的出現與支持是孩子最大的力量。


3.不輕言放棄生命。


4.事情來的突然時,兩手放在心臟處,緩慢的做深呼吸。


5.可以說出我喜歡你,但不是愛情的


6.哭出來比較讓人放心


7.放手不容易,但放了手是可以好好哭一場的


8.存在本身就是一種驚喜、奇蹟與禮物


9.在病痛中歡唱吧!音樂能療癒


10.生命並不會照我們預期所發展,但他會以很特別方式啟動他人。


我看了三次,

每一次都不同感受。

即使劇情一樣,

每次看的感覺跟注意的地方完全不同。

三刷了!還是很愛🤭


#感謝許榮哲李儀婷老師推薦

#三刷後的喜悅越發強烈

#我只是很平凡的媽媽

#BIG真的就是BIG

#Being is a gift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