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言語=二手菸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12


昨天下課後,

我看著凡凡臉上有點小蒼白⋯


我:我們去吃點心好嗎?


凡:妳怎麼知道我需要


我: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需要什麼


凡:那妳說說看


我:你拿東西跳著出來表示開心。


「你出來眉頭皺著,表示跟同學上的相處有磨擦。」


「你的表情蒼白,表示你接受到許多負面言語,你耗能太多。」


「你的衣服歪了,表示你今天很忙,跑來跑去。」


凡:妳簡直是通靈了吧!


我:不是啦!我是你老媽🤭


凡:媽!今天真的又聽到好多負面的語言了!


我:你有跟老師說嗎?


凡:根據他們的語言,法條談到巴啦巴啦~我可以跟老師說這事,恐怕他們要吃官司了!


我:你得有證人跟證據的留存


凡:媽!我開玩笑啦!看妳那麼認真


我:因為你講的很認真呀!


凡:我跟妳說,我覺的那些負面的語言,簡直就像被迫吸二手菸,整個教室瀰漫著尼古丁。我變成在吸精神上的二手菸了啦!


我:這個太有創意了!原來不好的語言就變成二手菸了!這個好,這個好。


凡回到家後。


凡:媽!終於不用吸二手菸了!好乾淨呀!真開心


哇!好喜歡兒子的想像力


不好的言語=二手菸🚬


#凡哥真了不起

#學到了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