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規劃與明年的計畫目標,學習多元海外投資的方式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期正在進行外匯保證金的模擬交易,外匯保證金是近年來在台灣逐漸合法化的金融投資管道,在我這十年來的交易生涯,接觸過股票、個股期貨、權證、期貨、選擇權,對於開槓桿做交易這件事情已經不再害怕。做任何交易都有風險,最大的風險就是交易這本身不自覺的不認錯:凹單、攤平、賠大錢。任何一項交易都要自己設立止損點。而外匯保證金這項金融交易管道是全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場,每一天都有將近六兆美金的交易量在貨幣市場流動,外匯保證金就是透過像期貨一樣,用槓桿的方式,以小本金博取高額利潤,當然這也屬於高風險高回報的投資。由於臺灣的股市太過於狹小,導致外資與主力容易控盤,只要有操作一段時間的股民都知道我的意思,然而外幣(匯)市場是沒有主力有辦法撬動的,這個外匯市場,能夠主導行情的人只有強大國家的政府與央行,所以不太需要留意主力控盤的因素。近期我就在用十萬美金的模擬倉進行交易,透過自己的交易方式在近期有將近20%左右的報酬,不過我還要繼續練習,直到練習到我把模擬交易的績效練好,我才敢真正放資金下去。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我個人打算接觸海外投資市場,特別是美股與外匯市場,既然我已經擁有選擇權與期貨的交易經驗,那麼我會把注意力放在海外期貨、現股與外匯保證金這三大市場持續學習,希望在未來可以帶給讀者新的資訊。美國股市長期都在走多頭,只要看道瓊工業指數的百年發展史就知道,美股才是眾多龍頭企業的聚集地,同時美國股市的流通量也是世界第一,也沒有漲跌幅限制,台股在這半個世紀的發展史過程,也只有出現一個龍頭企業就是台積電,不過美股卻是擁有最多類似台積電等龍頭地位的巨型跨國企業,就連ETF也是從美國發明出來的,世界級的基金與ETF就在美股當中,因此作為熱愛交易的人來說,把視野放在海外而不侷限在國內才是打開投資大門的第一步。在2024年,我有學習投資的目標,也就是以下幾大領域:

第一、美股現貨:找出中長期投資的標的

第二、海外期貨:指數型期貨,例如小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

第三、美股選擇權:台灣不盛行,不過美國早已發展出個股的選擇權交易市場

第四、外匯保證金交易市場:這是一個天天有大行情、大波動,資金以上兆元美金不停流動的主要金融市場。


為了做好交易,我會持續鍛鍊順勢交易的交易系統以及不斷學習來增廣見聞,每週更新台指選擇權的籌碼依然是我會做的事情,將來會開設一個新的免費專欄專門紀錄我在這個學習過程的所見所聞,也期待讀者可以一起加入,一起學習投資交易,學習投資與交易是一生當中過重要的事情,這些經驗與學習都會成為帶不走的寶貴資產。期勉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過得順心,逐漸累積自己的財富,過好自己理想的人生。謝謝大家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