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郵筒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童年的記憶裡,街角總有一個綠色的舊式郵筒,靜靜地守候在那裡,似乎是城市中最悠閒的守望者。那個郵筒不僅是寄信的工具,更像是連接我和外界的神秘通道。我記得那郵筒的綠色,總是在夕陽下顯得特別溫柔,帶有一種時間的沉澱感。

念大學時,我經常需要長途跋涉回家,那時候的城市還沒有今日的便捷交通。每次從校園出發,我都會在那綠色郵筒前停留,寫下一封給家人的信,講述我的學習和生活。那些信,記錄著我的成長,也承載著家的溫暖。

在那綠色郵筒的陪伴下,我體會到了等待的價值。有一個寒假,我決定不告訴家裡我會提前返家,想要給他們一個驚喜。郵筒前,我寫下了一封信,告訴他們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卻故意留下了回家日期的空白。我記得那天下著細雨,水珠連連滴落在郵筒的綠漆上,像是時間凝固的淚滴。我匆匆將信投入郵筒,心裡盈滿了歸家的期待。

車站的喧囂與城市的繁華在我返家的路途中逐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心中對家的深深思念。當我輕手推開家門,看見母親驚訝而又喜悅的表情,我知道所有的努力與等待都是值得的。那一刻,家的溫暖湧上心頭,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濃烈。

後來,每當我回想起那段回家的旅程,心中總是充滿了一份特別的情感。那個綠色郵筒不僅見證了我成長的軌跡,更成為了我與家人之間未說出口的愛和牽掛。在那個科技尚未完全連接每一顆心的時代,郵筒是我們共同的情感紐帶,是家的象徵。


我喜歡在信紙上傾訴我的思緒,每當筆尖在紙面上滑過,就像是與家人細語般親密。寫完信,我會小心翼翼地將它投入郵筒,然後靜靜地期待著家人的回信。每當收到家裡回來的信,不論內容是喜是憂,都讓我覺得心頭一暖。

就像那些公用電話亭一樣,那個綠色郵筒見證了許多人的故事,也見證了我的成長。它不僅是一個寄送信件的工具,更像是一個情感的寄託,一個記憶的容器。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作客,經過一條熟悉的街道,看見一對老夫婦在郵筒旁低聲交談,他們手中各自拿著一封信。老先生臉上的笑容,讓我想起了過去在郵筒前寫信的日子,那份單純而純粹的喜悅。

多年後,當我再次路過那條街道,那個綠色郵筒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郵政設施。但在我的心中,那個郵筒依然存在,它承載著我的記憶,見證了我的成長,就像那些過往的信件一樣,永遠珍貴。

    7會員
    43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