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vakan部落 「鹿寮市集」|書店出攤日記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鹿寮市集」由臺東市建和 Kasavakan 部落舉辦,市集可滿足眾人吃、喝、玩、樂的需求,有美食、手工藝攤位,也邀請在地唱作者演出,整體氣氛療癒、放鬆,在場內只是吸空氣就讓人呈現微醺狀態!晃晃書店X書書果實今年也有出攤,從入場到撤攤,都感受到大建和部落的熱情與團結。

晃晃書店 X 書書果實 出攤照。(圖/本人拍攝)

晃晃書店 X 書書果實 出攤照。(圖/本人拍攝)

11月25日,天空湛藍,頗有涼意的週六下午,晃晃書店帶著一箱二手兒童繪本進入鹿寮佈置攤位。木桌、木製展櫃、桃紅色鋪巾,放上晃晃書店與書書果實的小招牌,將繪本一一就位。素素採了荖藤(荖葉),垂掛在攤位上,增添在地色彩。

畫面中有草皮、雲朵、澄淨的天空,部落工班仍在進行最後的工事,一旁音響輪播著各族群的音樂,不分你我。時間將近,我問工作人員:「請問是兩點開始嗎?」她說是。「不過部落的時間會更free一點!」我的精神也跟著部落的步調,放鬆下來。

工作人員、攤商的孩子們都慢慢進入鹿寮,晃晃的攤位也逐漸成為借書站。「姐姐,可以借這本書看一下嗎?」我說好的,只要在我視線範圍內就可以。看顧繪本,也看顧著孩子們,享受閱讀的孩子總是看起來幸福而閃耀。

複習了每一本繪本的內容,在顧客光臨的時候,可以精準的推薦書本。環境教育、情緒智慧、寓言故事或是親子教育,每種類別的繪本都有合適的受眾。當客人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而向我道謝,我也同樣感激,謝謝你們信任店員,也謝謝你們為閱讀保留時間。

傍晚時分,文健站DDW帶來舞蹈表演,雖髮色已白,手足舞蹈起來也不輸給年輕夥伴。多多老師帶著所有孩子們說故事、進行團康遊戲,孩子們拋起彩色絲巾,跟他們的光芒一同映入眼簾。聞著食物的香氣,天色漸暗,市集被燈串點綴的閃閃發亮,人潮也漸多。卑南族、布農族、阿美族的唱作者輪番上陣,曬著月光,眾人皆已深深陷入鹿寮市集的魅力之中。

部落中享有盛名的荖葉雞排(圖/本人拍攝)

部落中享有盛名的荖葉雞排(圖/本人拍攝)

感謝素素與Hope將出攤的任務交給我,讓我有幸沾染鹿寮市集的奇幻魅力,享受唱作者的演出,也與其他攤商建立淺淺的連結,更品嚐到鼎鼎大名的荖葉雞排,真的好好吃!從14點到21點,晃晃書店X書書果實的攤位扮演著攤商,同時是臨時的兒童閱讀區,能和建和的孩子們有過一日的緣分,也是書店的福氣,謝謝所有來攤位打招呼的朋友。

那麼,我們下次見。


JC
JC
始終在成為一位女性主義者的路上。以文字倡議、陪伴人群,文風溫柔理性,偶爾活潑。生命經驗出發,加上微量的社會科學基礎、質性個人視角。希望你/妳也在我的文字裡看見自己、看見世界的其他樣貌。邀稿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