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9 : 魔法系畫家第105天,失敗就是歷經成功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05天

#失敗就是歷經成功的過程




忙到現在

搭最後一班捷運回家路上

有種能量被掏空感🫠




今天總共見面四組人,每個人都是我人生的貴人、摯友、工作夥伴。




  1. 印刷春聯紅包的印刷老闆
  2. 拍攝畫展前導影片導演
  3. 純吃晚餐男友媽媽
  4. 純碰面聊聊前公司同事




-




每組都聊好久

其中一段聊到「成功是什麼」




👩🏻‍🎨:「我覺得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一樣」







👨🏻:「我覺得有名聲有賺很多錢就是成功」







👩🏻‍🎨:「所以你人生追求的是名聲跟錢嗎?」







👨🏻:「應該是吧!不然你覺得成功是什麼」







👩🏻‍🎨:「我沒有想追求成功,我只要做著我想做的事情,就覺得很幸福就夠了!」







👨🏻:「我過去十年跟你的想法一樣,但後來沒錢,所以我的想法轉變了,我生存需要錢。所以你覺得你選擇當畫家就是成功嗎?」







👩🏻‍🎨:「當畫家不是我的目標,我是選擇做我喜歡做的畫畫這件事,但我沒有覺得這是成功欸」







👨🏻:「所以你現在財富自由,可以一直當畫家下去嗎?」







👩🏻‍🎨:「每個人財富自由的定義不一樣,我之前為了當畫家做好準備,每天記帳,所以知道我舒服的過日子(不看金額的消費)基本開銷是多少,當然我也有試著節約過日子,所以我也知道每個月窮困的基本開銷大概是多少,從中我抓了一個平均值,讓我現在可以滿足每個月的花費,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你說的財富自由」







👨🏻:「但你可以一直這樣過下去嗎?」







👩🏻‍🎨:「當然不確定啊,但至少我正在做我熱愛的事」







👨🏻:「我覺得我現在是個失敗者,因為沒錢,只好去做自己瞧不起的工作賺錢,有點自卑有點沒自信,但我又是個有自尊心的人」







👩🏻‍🎨:「我之前回去當上班族的那3年,我也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但失敗就是成功的過程喔,我很感謝這3年,我才能更確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你也可以的!」




-




後來跟男友媽媽吃飯




👩🏻‍🎨:「阿姨,你覺得成功是什麼?」







🧓🏻:「我覺得成功是,即使遭遇失敗,還有勇氣跟力量重新站起來,這才是真正的成功!我看過太多成功的人失敗就一蹶不振的例子了」







👩🏻‍🎨:「阿姨,那我這樣算妳定義的成功欸~我上次當畫家失敗了,3年後回歸當畫家,雖然還沒什麼成就,但已經是妳說的成功了🤓」




-




哈哈好累我真的被掏空了

明天見







**今天派2019年畫的周星馳五支煙出來亮亮相,當時真的是畫的蠻醜的😅的確失敗就是歷經成功的過程~~

14會員
302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9】國北教大數資|數資系數學組和數學系差在哪裡?想來讀這裡可以先做這些!學生介紹國北教大、數學暨資訊教育學系數學組和數學系的差別。為何他說大學生涯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6-21
做真實的自己是給世界最無價的禮物|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29 心理學家 Carl Rogers 說諮商了這麼多人,人林林總總的問題,其實只有一個:「到底怎樣才能成為我自己?」怎麼樣能成為一個心理成熟的人?如何讓和我們相處的人感到舒服、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03
EP12行行有狀元|從自媒體部落客成長的財務規劃師|feat. 原味覺醒moni本期重點: • 為什麼會經營自媒體 • 透過自媒體該如何獲利 • 經營上有遇過什麼困難 • 目前轉換到什麼賽道 • 財務規劃師在做些什麼 • 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是如何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1-16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29 - 2.5次元音樂劇來啦~《雨港基隆》☔💦☔🌿「我們沒辦法決定自己的血統,卻可以決定自己認同什麼、相信什麼、要為什麼而活。」 📣劃重點 1. 來賓介紹👏👏👏 -- 基隆那位李媛德 aka. 演員 不點(孫自怡) -- 不確定有沒有住在基隆的執行製作:史潔 不知道兩位對基隆美食熟不熟?😋 2. 二點五次元是什麼呢?🤔 -- 把平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0-17
EP19 | Web2 品牌跨入 Web3 領域的幕後功臣,幣圈迷因愛好者是怎麼看待跨次元的 NFT 企劃結合 節目連結: 第一次聽到區塊里里長伯是在去年8月跟朋友討論到有一個在電通的人很懂區塊鏈,當時覺得很驚奇,也開始思考Web2 品牌與Web3品牌的在行銷上可互相借力的地方。 從Dexter的分享中可以發現,兩者之間的最大差異其實就在於「引起共鳴的環節」,過去品牌的訊息傳遞,是讓你透過這樣的訊息,對過去的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10-10
EP19 現代人為何不結婚? #Podcast搶先聽!《長壽新人生》(4) 專題企劃 #節目自推這一集小倉鼠用專題企劃的方式,把婚姻和感情這一主題單獨拉出來,探討現代人不婚不生的話題,從經濟環境及社會文化轉變切入,一同反思及了解現在適婚年齡者的抉擇,其背後所隱藏的因素和價值觀轉變。 本集主題:為什麼現代人不結婚? #令人糾結的【結婚門檻】 #貢獻多反而被【財務懲罰】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05
EP19 小倉鼠Podcast上架:現代人為何不結婚? 《長壽新人生》(4) 專題企劃當你的人生從一隻15公分的短尺,突然變成一隻30公分的長尺,對於人生的規劃自然多了變數及彈性。 #podcast節目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本集主題:為什麼現代人不結婚? #podcast節目大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6-30
EP19 - 把時間留給更自由的創作( 平面設計師 - 魏心如 JUPE )心如是一位平面設計師,與伙伴創立 JUPE Design 一起承接設計相關案件,以前是產品設計科系的她,其實一直都對平面設計比較有興趣。產品類要建模,做實體商品,但她更愛平面視覺更直接更快地用視覺表達含義。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5-13
EP12 - 一開始就搬出來接案( 插畫家 / 平面設計師 - Nick 不想工作室 )創辦不想工作室的 Nick,經歷兩份工作後感覺到職場帶來的經驗不如預期,於是開始自己接案。對於工作室叫做不想工作室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如果你通常不想做什麼,那就是你知道自己想走什麼方向,只是未必那麼明確,所以把工作室取名為不想工作室。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3-22
EP12 - 想獨立接案,先跨出你的第一步吧!( 平面設計師 - 紀慕 )一開始案子不多的時候,她減少自己的支出,為了忍耐那段過渡期,她甚至少吃一點,很少出去玩,很少花費,本身對奢侈品也不太有興趣,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花費,但也過得比較辛苦,所以你說自由接案真的很自由嗎?其實不一定,剛開始的她也是辛苦的,花了很多心力在接案這件事上面。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