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終贈書活動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北鐵路機廠的大澡堂

台北鐵路機廠的大澡堂


12/30 14:49更新:目前剩下2/4兩本書還沒有被訂走,有興趣的讀者請在下方留言。謝謝各位讀者的熱情參與本活動,我看看一月份還有沒有時間能再整理出15本書給訂閱讀者們參與。

---------------------------------------------------------------------------------------

學徒我回台了

日子過得飛快,離上次學徒辦贈書活動竟飛也似的過了一年有餘,經過學徒我這年不斷的網路購書屯書,台北家裡的書架又有一點擁擠了,看來是到了再次斷捨離的時間。

不得不說,北台灣潮濕炎熱的天氣,實在對書籍的保存不友善。這些書雖然沒有風吹日曬雨淋,但也略顯黃斑(難道書主人也要有老人斑了嗎!?)

與其繼續屯在家裡下一個十年,還不如贈與在方格子裡,同樣喜好閱讀文字的讀者們,將知識傳播給更多的朋友們。


全世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信義商圈

全世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信義商圈


這次的搶書規矩如下:

  • 活動對象:是金融人類學徒的付費訂閱讀者,並在2023年曾經有打賞過。(包括這篇文章你有抖內也可以參與贈書活動,我們一如既往採取信任制,您說有就有,個人跟自己的上帝神明負責)
  • 活動時間:搶完為止,沒搶完的書就留給下一梯次的活動繼續
  • 搶書規則:請在下方留言處寫下:「我是金融人類學徒付費訂閱+2023年斗內打賞讀者,我想要編號1/2/3書籍,謝謝。」可以任選三本以內,喊超過三本的會被學徒自行挑選三本贈出,先搶先得。
  • 贈書方式:請在人類學徒回覆您確認後,發電郵到[email protected]或在方格子站內私訊給我您的方格子名稱,收包裹的姓名與地址。
  • 注意事項:規則最終解釋權在學徒,學徒我會儘可能的追殺到您們要到地址,但若因各種原因無法寄送到您手上也請見諒。老書難免有瑕疵泛黃,對書籍有潔癖的朋友請勿喊聲。
  • 費用:包郵全免,感謝您一年來對本專欄的支持照顧。

後續如果讀者們回應熱烈,學徒我還會再回紐西蘭前,繼續整理下一批的贈書活動給各位讀者,那我們就開始啦。


書單

學徒我本來想要簡介一下每一本書籍的,但我後來想想這些都是好些年的舊書了,摘要都很容易在博客來等網路資訊上查到,與其花這個時間,不如多貼幾本書上來。

大家就自己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喊聲吧。


1.富爸爸有錢有理/神奇的現金流象限 作者:羅博特.T.清崎/ 莎朗.L.萊希特


raw-image



  1. 克魯曼談未來經濟 作者:Paul Krugman 保羅.克魯曼
raw-image


  1. 亞洲金融風暴/世紀末經濟危機 作者:長谷川慶太郎
raw-image


  1. 新金融時代 作者:羅勒.席勒
raw-image



  1. 金錢城市/紐約如何成為世界金融霸主 作者:Thomas Kessner
raw-image



  1. 告別施捨/世界經濟簡史 作者:Gregory Clark
raw-image



  1. 新國富論/ 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作者:David S. Landes
raw-image


  1. 經濟學與社會的對話 作者:陶德.桑德勒
raw-image


  1. 投資銀行交易秘辛/二十年目睹華爾街怪現象 作者:Jonathan A. Knee
raw-image


  1. 境外共和國/ 揭開境外金融的秘密 作者:William Brittain-Catlin
raw-image


  1. 景氣為什麼會循環/歷史、理論與投資實務 作者:Laes Tvede
raw-image


  1. 黃金的魔力 作者:Peter. L. Bernstein
raw-image


  1. 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 作者:Pietra Rivoli
raw-image


  1. 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 作者:William Bernstein
raw-image


  1. 世界是平的/凌志汽車和橄欖樹的視角(簡體字) 作者:Thomas.L. Frieman
raw-image


  1. 精準預測/如何從巨量雜訊中看出重要的訊號 作者:Nate Silver
raw-image


以上十六本書大多是當年度的財經類暢銷書籍,即便是過了些年,相信這些財經知識依然能滋潤讀者們求知若渴的心靈。

有興趣的打賞+訂閱讀者就在下方留言「我是金融人類學徒付費訂閱+2023年斗內打賞讀者,我想要編號1/2/3書籍,謝謝。」

記得可以任選三本以內,喊超過三本的會被學徒自行挑選三本贈出,先搶先得喔。

2023 掰掰,我們明年見~


2023年投資大類表現

2023年投資大類表現

-------------------------------------------

持續輸出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追蹤、訂閱、分享、留言並點擊愛心。若能打賞贊助創作的咖啡錢,那是對我莫大的精神鼓勵,感謝您。

特別感謝在2023年度打賞本沙龍四個專題的每一位贊助者與付費訂閱讀者,讓人類學徒能在寫作之餘,買杯咖啡醒醒神繼續爬格子耕出有趣的金融科普﹑人文歷史﹑紐西蘭風光文章給各位。

人類學徒在此作揖感謝。

--------------------------------------------

歡迎來到重新復活的臉書粉絲頁與金融人類學徒互動交流: 迷惑的金融人類學徒

    13.3K會員
    277內容數
    一輩子都在國際金融領域浮沉,步入中年的人類學徒,熱愛烹飪美食之餘,喜歡在書海中考古金融史。在短視頻稱王的年代,依然熱愛用方塊文字,與朋友們分享人類學、歷史、金融、財經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