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玩什麼:中國城、柯芬園、皮卡迪利廣場、攝政街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在異國,若要尋找家鄉味,中國城是不二選擇,這個區域是我在倫敦多次造訪的地方,不論要去哪裡,總會經過這裡。中國城的出入口有大型的牌坊,街道掛著紅燈籠,充滿港式餐廳,廣東話在這裡說的比中文多,應該改名為香港城。這裡還有許多家大型的中國超市,比起Canterbury的小型超市,這裡的商品更是齊全,店門口是一箱箱熱帶蔬果,東方的農產品在西方身價飆漲,古道梅子綠茶、三點一刻奶茶,這些我在台灣不會消費的商品,來到這裡都成了寶藏,遠在異鄉的遊子還是願意採購,只為解一口思念。

raw-image

中國城外圍有許多劇場,皮卡迪利廣場、柯芬園、大英博物館都是步行可達的距離,M&M的旗艦店也在這裡,對面還有一間LEGO專賣店,總是大排長龍。觀光客在這裡聚集,廣場上不時會有精彩的街頭表演。M&M明明是美國的品牌,但每樣商品都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也難怪店裡總是人聲鼎沸,搶著跟五彩光頭小子拍照的人不少。第一次聽到Covent Garden柯芬園會以為這裡是個花園,但其實是個商店聚集的逛街熱點,除了有各種創意市集攤位、室內口字型的商場、半露天的地下室餐廳圍繞,管弦樂團伴奏,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讓我對於歐洲人的生活羨慕不已,周遭信手拈來就是藝文薰陶,美食、美酒、愛人,他們實在太享受生活啦!

raw-image

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利廣場與攝政街相鄰,是倫敦市中心最著名的購物街,順著街道的曲線,建築也跟著展現完美的弧度,連排房的豪華氣勢,一致的建築造型,屋頂上細緻的雕刻,大器又優雅。紅色的雙層巴士穿梭其中,相機的鏡頭將倫敦的歷史與內涵一併收進眼底。六月英國的Summer Sale紛紛開始,各品牌相繼推出大折扣,是個撿寶的好時機,街道上紛紛掛起五彩繽紛的Big Sale旗幟,甚至封街舉辦夏日慶典,活力四色。

raw-image

我們最常光顧的店應該就是Fortnum & Masson,英國茶遠富盛名,而這個牌子大概在觀光客心中排行第一吧!店裡的裝潢非常氣派,挑高的空間擺滿各款茶葉,精美奢華的包裝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每一款都像個藝術品,就算不採購純粹欣賞店內陳設都令人賞心悅目。二樓販售自家品牌的下午茶瓷器,佈置佐以少女最愛的Tiffany綠,會常拜訪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有免費廁所,歐洲的公共廁所真的很貴啊!尤其是柯芬園那裡的一次就要£1。

raw-image

另一個我最愛的品牌就是Crabtree & Evelyn瑰柏翠,在台灣我就很愛這款護手霜,但台灣一樣售價不斐,來到英國遇上夏日特賣,便宜許多,同時我大量購買它們的手工餅乾系列當作親友的伴手禮,起初是被優雅的包裝收買,在試吃之後就愛上,我不愛手工餅乾生硬無味的口感,但瑰柏翠的餅乾柔滑好入口卻不甜膩,而且台灣的瑰柏翠並無販售食品,每一罐餅乾原價£7特價只要£3,價格合理送禮又大方。

來英國沒有買到SuperDry似乎有點可惜,但它的折扣實在太少還是讓人卻步,我們沒有去Outlet,所以一般當季商品要買到對折以下實在很難,我在攝政街的旗艦店跟老弟連線,但他購物本就龜毛當然沒挑到他滿意的。 攝政街上的品牌大多高價位,各品牌在這裡的店面都堪稱旗艦店,百家爭鳴,與攝政街相連的Oxford Street牛津街一樣熱鬧,這裡的店家品牌相對親民,人潮也更多了,就像大學生會逛的購物圈一樣,可惜我對此地相見恨晚。

旅行日期:2017/04-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