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降落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迷上去桃園機場的觀景台看飛機起飛與降落。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些微妙不同,每每看到飛機降落,內心似乎沒有太大波動,只是會好奇降落的飛機裡的乘客是來台觀光?還是出國旅遊結束回台呢?然後喝著咖啡看著不同國家的飛機的顏色、大小等,飛機是個景色之一。

然而,當我看著飛機起飛時,我的內心是充滿著興奮,似乎我也跟著飛機起飛去旅遊了,一樣也是好奇,而這個好奇是我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充滿著未知、充滿著新鮮也充滿著各種可能性與期待。

或許是職業病的關係,我由感而發,發現人生也像飛機的起飛與降落一樣,當孩子的出生就如飛機起飛一般,我們對小孩充滿著新鮮,也對小孩充滿期待,當年輕時也像飛機起飛一樣,帶著夢想、理想起飛,打算好好奮鬥一番,從來不畏懼未來將會如何,這就是青春、生命帶著成長,而當我們年老時,就如飛機降落一樣,只期望平安降落與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穩穩地就好。

水王2
水王2
我是一名穿梭都市叢林的長照個管師,藉由工作日常中省思人生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