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爬觀音山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設定的目標之一就是每個月須爬一座小百岳,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就完成第一個小百岳。

觀音山硬漢嶺是去年一直想去的小百岳,聽說風景很美、聽說真的是硬漢才能完成、聽說交通不是很方便,就好是開車去,這麼多個聽說,讓我裹足不前,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的晚上,在想隔天是元旦休假,是要繼續在家耍廢還是外出?於是突然想到一直想去觀音山的硬漢嶺,不如趁沒下雨且元旦外出的人多,所以應該不至於會迷路吧,因此,查了一下隔天早上的火車時刻表,打算早起不賴床。

交通:早上搭6:58分火車到台北火車站轉捷運,捷運搭蘆洲線,到蘆洲站的3號出口前往公車站,查了一下,公車有橘20(有固定班次)可以搭到遊客中心、785則搭到終點站凌雲寺停車場,我後來是搭785公車到終點站,車上的人幾乎都是要去爬山的,看裝備就知道了,呵呵。

raw-image


raw-image

785公車搭到終點站下車,沿著指標走,或是跟著人走,登山口很容易就找到了

raw-image
raw-image

登山的人很多,跟著人走就對了,這裡還沒有到登山口喔

raw-image

從車站走到登山口差不多20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硬漢嶺步道都是階梯,一路上一直向上,真的是不簡單

raw-image

到這裡好像才200公尺,我已經氣喘呼呼了,真的太久沒有爬山了

raw-image

沿途生態植物很豐富

raw-image
raw-image

雙亭,算是中繼站吧,在此做了短暫的休息

raw-image

還好有帶玉米可以稍微補充熱量,下次登山需要再多帶點點心,垃圾要自行帶下山喔!

raw-image

這真是幽默,既然都來爬山了,再怎麼辛苦也是要登頂呀,加油~~

raw-image

觀音山種植很多竹子,這裡的綠竹筍特別有名喔。

raw-image

遠遠聽到喧鬧聲就知道應該離目標不遠了,沒想到人超多的,拍照需要排隊,所以我就拍個背景即可。

raw-image

山頂看下去淡水河流域真的很美,即便今天能見度不好,依然很美,辛苦爬山真的是值得

raw-image

現場聽到有人說,每次來拍照都沒有現場看的好看,所以還是得要親眼所見,值得一來。

後記

沿途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無法一一呈現,希望是若有看到我的記錄的人可以自己親自到現場,更能體悟沿途山中美景,雖然稱之硬漢嶺,可能是海拔616公尺關係,不然,我覺得和汐止大尖山差不多,不過大尖山海拔只有460公尺。

在爬山過程中,我因為是第一次來爬觀音山,所以不知道到底還要爬多久,因此,對於喘、累,很容易想要休息,內心也會覺得到底還要多久呀,專注在辛苦上,後來到達山頂,一切辛苦都煙消雲散了,都值得了,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冷靜一想,好像也沒有花很多時間,但在過程中感覺好像已經爬了幾個小時了,實際上我是8:30開始從登山口起算,到山頂大約10:00,也就是才花一個半小時而已,那是因為我們對未知都會較緊張、焦慮,這次給我的經驗是,不管如何目標是確定的,反而應該享受過程,因為每個過程都是完成目標的一部分,累積起來就是達標。

















水王2
水王2
我是一名穿梭都市叢林的長照個管師,藉由工作日常中省思人生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