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點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很珍貴的資源,來自夢中,而且因為是夢裡發掘到的資源,往往比顯意識時的點子來得更豐富、更意想不到。

過去我曾數次在夢中夢見了十分精彩的「故事」,但這些精彩,除了要「身歷其境」才真正感受到之外,還得你要在醒來時記得起,但通常醒來之後,真的只有一個很短的時段才會歷歷在目,若再睡上回籠覺,或者事隔太長時間,這些身臨其境的震撼與精彩,漸漸會變得平面化,色彩會褪去,組織會鬆散,然後它便再也不精彩,再也不震撼,變成只是南柯一夢,若還能記得若干就很不錯了。

於是有段時期,我會刻意在還能記得夢境時,盡快寫下它的內容細節。
而且每當再次醒來,若非曾記下一些段子,其實那段精彩的片段早已蕩然無存,那怕你當刻醒來還是如此的立體的體驗,原來保質期是相當的短。

許久沒再遇到精彩萬分的夢境,今早便來了一個!

醒來的時候十分清醒,夢境的色彩仍未褪去,精彩得生怕忘掉了,趕快拿起手機便寫下來。

重看這些夢點子,若非有文字記載下來,恐怕早已煙消雲散。雖然那份震憾感始終會慢慢淡化,但有清晰的文字記下來,至少靠著內容能喚起一些記憶,所以若能記得越仔細,夢的完整度才更高。

此次想提起這些夢點子,因為真的許久沒遇到這麼棒的故事,但難在於要整理這些片段,或者要補完夢中缺頭缺尾的部份,也是一番功夫來的。

我的確有這個心願,想架構起這些點子來。
又或許,能否再蒐集更多的片段,讓它組合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呢?

    穿梭於幻想與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里英的腦在想甚麼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來自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那點夢想「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這句話是鹹魚的座右銘。 鹹魚是個天生的網紅。 鹹魚有很多夢想,連用珍珠奶茶洗澡都是其中一個。 如果有人笑他不切實際,他就會用他那句座右銘反駁對方.......
    Thumbnail
    avatar
    AI毛五
    2023-12-23
    【箱根驛傳---夢想的起點】其實,幾年前就有過自辦分享會的想法今年因為一個分享,一個回應,神奇的促成一場成功的分享會。果然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只要你願意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凡事沒有不可能,但做什麼都要及時 有時候興趣可以帶領自己走進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發掘更多意外的樂趣和意義。 當然,需要學習的地方也更多。我走進竹崎高
    Thumbnail
    avatar
    晨跑尬一下
    2023-12-12
    [影評]《翻滾吧!男孩》-奧運夢的起點《翻滾吧!男孩》是記錄一位教練在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帶著七位小男孩苦練,並拿到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20
    大城市小浪漫08-天團夢想的起點我想,我的初衷是這樣的:我想寫一些文字,不一定華麗,不一定精彩。但它一定要是棕色的文字。樸實,平淡,但帶著能夠溫暖人心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10-10
    愛爾蘭║夢想的起點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如同每個首都一樣,這裡繁華吵雜,車水馬龍,驢子呢?草原呢?石頭房呢?我真的是誤會愛爾蘭好深啊!因為一個人,所以我選擇青年旅社,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青旅,當下沒有很喜歡,我覺得整間旅社人太多,空間太小太吵,後來發現,吵雜的不是青旅,而是整個都柏林。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2-02-10
    需要創意嗎? 一條公式解析創意思考的本質,成為點子王不是夢 你需要創意嗎?在你心裡,創意思考的能力是否依然是一種天賦呢?本期內容帶你破解創意思考的關鍵要素,以及幫助創意發想的幾個習慣,成功縮減你與心目中天才點子王之間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鯊魚電台
    2021-09-20
    【小不點大夢想】系列:傑出者偉大貢獻,都始於一個有夢的小不點【小不點大夢想】系列(小康軒) 傑出者成就歷史、創造經典、改變世界。而偉大貢獻,都始於一個有夢的小不點。 《小不點大夢想:史帝芬‧霍金》 《史帝芬‧霍金:身體不能動,腦袋裝了全宇宙》:史蒂芬‧霍金是一位震撼現代科學界的傑出物理學家。在學校並不是位傑出的學生,專注於製造電腦和自己的思考方程式,憑著他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6-15
    編織夢想的起點-解開你的財務死結回想起那些債務連連的日子,面對家裡的無底洞、或是後來被銀行執行扣薪…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19-12-23
    越南|夢的起點|每當別人問我是有什麼樣的勇氣才會有那些經歷?大家都以為是因為我去了法國的那一年,那一年的確改變了某種程度上的我,我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直到我打了這篇文章,才覺得,起點不是法國,是越南。
    Thumbnail
    avatar
    找.Maggie
    2019-09-30
    小品│夢中的甜點店他喜歡的人在一家甜點店工作。 那是一間三面都是大片木框窗戶的店,大地色系的牆面,讓整間店充滿讓人放鬆的感覺,冰櫃裡擺滿了剛做好的甜點。 他約我去那間甜點店,去看他喜歡的人,帶著壓抑不去感受任何情緒的心情,我們在開店時間前抵達了。 他好緊張,我看著他的側臉,臉貼著玻璃窗戶往裡頭東張西望。
    Thumbnail
    avatar
    K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