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投資A股虧了多少錢?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每當到了年底,就是個大財經網紅開始做年度績效檢討大公開的時刻,不得不說這年頭真的高手雲集,看到各路神人的績效雪大整個羨慕到不行!

以往雪大其實沒有公開績效的這個習慣,畢竟投資是自己的事情,沒有誰可以幫誰買單,只能自己對自己負責任。

你賺錢了不用分我,同樣的賠錢也請不要來怪我。

再說,現在是AI發達的年代,不要說對帳單了,連人臉都可以作假,不信的話自己去谷歌一下Deepfake。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在網上成為有漂亮對帳單的股神。

換言之,眼見為真的時代早就已經過去了,這年頭講究的是誠信。

雪大前幾天在臉書上發了篇文,說道2023年以來私信關心我投資績效的網友,突然變得好多好多。

我當然心知肚明,裡面大概有80%都是來看好戲的,他們肯定在想: A股跌那麼慘,就看你這個全台唯一A股財經博主的績效到底有多爛!

既然你們都想當好奇寶寶,我就滿足你們一次願望,當然天底下沒有白吃午餐,所以我用流量作為交換條件。

圖片來源:FB

圖片來源:FB

雪大的FB貼文鮮少有機會突破100讚,老實說通常有個30讚我就偷笑了,沒想到你們為了看我績效,還真的整出了一百個讚來。

身為有信用的好博主,我當然說到做到,這回就來公開2023年雪大A股投資績效。

在進入到正題之前,我們先來複習一下市場的情況。

2023年上證指數漲幅-4.54%;滬深300指數漲幅-11.75%;中證500指數漲幅-8.84%;恒生指數漲幅-15.38%。

整體來看,今年陸港股的行情都不算理想,甚至可以說是全球墊底。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