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咪 幾只影?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飯後,再次來到了甘迺迪公園,尋找流浪貓的蹤跡。適逢熱心民眾帶著貓食和飲水來餵養,平時自由自在散落在四處的貓咪們,這會兒稍微形成聚集之勢,但依然保有身為流浪貓的"格調",秉持著"一貓一碗"的原則,在同伴們無言的陪伴之下,靜靜地享用晚餐。

這時我注意到有一形單影隻的貓咪,在圓形小劇場邊上,對著自己的影子發呆。這貓身上散發出某種強烈的特立獨行氣質,吸引著我來到他身旁。我靜靜坐下,在他身後觀察著,等待故事的發生~

一隻貓咪 一只影

彷彿被按了暫停鍵的影片般,二者皆八方吹不動。我正看得入迷,劇場燈光突然如華燈初上般綻開,一幅奇妙的畫面油然而生:

一隻貓咪 二只影

一隻貓  二只影

一隻貓 二只影

這貓似乎也注意到了身影的變化,饒富趣味地對著影子搔首弄姿。然而他依然維持了格調,調皮中帶著優雅,動作十分輕柔,以至於儘管他不停用小爪子在貓臉上游移,他的影子卻依然如壁畫般靜止不動。時空彷彿在貓和影之間產生了一條裂縫,二者互不相屬。貓咪又玩了一陣,突然轉身跳入了圓形劇場。哎呦,這下更妙了,只見所有燈光打在身上,他昂首踏著輕盈貓步:

一隻貓咪 四只影

這次,影子倒是亦步亦趨地跟隨著他移動。劇場內雖然只有貓一隻,在燈光作弄下,倒像是有一支貓小隊在行軍。貓咪似乎也發現了這個現象,一會兒往左閃,一會兒往右蹦,似乎想要擺脫影子,成為劇場內唯一的主角,但他做不到。正當無計可施之際,貓咪轉頭看了看我,眼神充滿了欲言又止。於是我問他:「貓兄啊貓兄~ 一隻貓咪 能有幾只影?」

這貓頗識禪中三昧,他佇足而立,在光影中呆了一陣後,似乎有所感悟。他對我「喵~」了一聲,倏然跳出了劇場,將萬千貓影拋在身後~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