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看過海鷗飛嗎?

這天我騎著機車,漫無目的在 Paracas 保護區內探險。一邊是漫無邊際的沙漠,一邊是廣闊無邊的海洋,我一人一車在蜿蜒的公路上狂飆,頗有"天上地下 唯我一人"的壯志豪情。這公路規劃的雖然甚好,但偶爾還是得刻意偏離路線,才能看到一些少有人知的絕景。我看著遠方的海岸,密密麻麻的不知被什麼東西給佔滿了,靈機一動,決定駛離既定路線,騎向那未知的風景。

顛簸地騎了一陣,終於來到這無名的地點。眼前竟有成千上百隻海鷗撒滿在海岸邊,享受這沒有人煙的安靜角落。我熄了車,靜悄悄地走向海岸,深怕打擾了他們的寧靜。不知是他們察覺了有人接近,還是他們已經享受夠了溫暖的日光浴,"咻~"的一聲,所有海鷗同時間離開了海岸,衝向天際,大半個天空霎時被海鷗們激情舞動的翅膀給佔滿了!海鷗的數量雖多,飛行的速度也極快,但天上倒像是有一條隱形的航路,海鷗們順著這航路,在藍天中畫出一道漂亮的弧形,沒有任何意外的擦撞,飛離了~

raw-image

我看的目瞪口呆,哪怕只有短短幾秒鐘,內心已被海鷗熟練的飛行技術及彼此間分毫不差的默契給折服:"這可比我開飛機的技術要高明多了啊~"

我以為這就是海鷗飛行技術的極致展現,我錯了。 離開海岸後,我再次單騎上路,不久來到了一個懸崖絕壁邊,這裡的景色有一種荒涼的美,沒有人煙也沒有成群的海鷗,有的只是懸崖下海浪不停拍打著絕壁的沖刷聲,以及毫不受控的咻咻海風聲。我迎著風,聽著海浪,融入於天地之間,突然有什麼東西從百尺高的峭壁下浮起,橫空飄在我眼前。定眼一看,卻是一隻海鷗,一隻特立獨行海鷗,在我面前飛舞。他的飛行姿態卻與之前的海鷗群完全不同,只見他展開了細長的翅膀,完全不做拍動,只是用靜止的翅膀去感受氣流,氣流往上或往下,這海鷗就隨之乎忽上忽下,就像是海浪一樣。他並不前進,也不後退,就這麼"定格"在我眼前,只是輕鬆寫意地隨風飄浮著。

我看著他,心中納悶道:「海鷗啊海鷗,你想對我展示些什麼呢?」

海鷗兄瞄了我一眼,挑了挑小嘴,揮了揮衣袖,稍微側了側身,任憑海風帶領他的身影沒入遠方海與天的邊際~ 你,看過這樣的海鷗飛嗎?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