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放掉你的負能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引用的是EFT(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技巧

科學已經證實我們的身體其實是一個能量場, 而情緒也是一種能量, 當能量卡住在身體裡面的時候久了就會成為氣結, 長時間累積下去就會變成身體的疾病


就如同中醫學的五行理論所述,我們人體的心、肝、脾、肺、腎對應著木、火、土、金、水五種自然屬性。這一理論以五行為基礎,延伸至氣候、五臟六腑的生理和病理關係、七情變化以及各種事物歸屬。五臟與喜樂、憤怒、思慮、悲傷、驚恐等五種情緒密切相關。「心主喜、肝主怒、脾主憂思、肺主悲、腎主恐」,過度的喜悅或深陷悲傷均可能對五臟的健康產生影響。 所以當我們察覺到一些不好的情緒的時候, 不要留在身體裡面, 要適當的釋出體外。



這次要分享的是EFT(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情緒釋放技巧

EFT的觀點認為,人體或心理上的大多數不適來自未受適當處理的情緒結,這些情緒五結會存留在我們的身體內。

透過敲擊身體上與情緒相對應的穴點,我們能夠釋放身體中的負面能量,有助於身心的療癒。這種方法是一種針對心靈層面的經絡穴位療法,有助促進心理健康。

每個穴點與身體的特定器官或部位相對應,當你刺激這些穴點時,實際上是在觸發身體的鎮定反應。例如,當杏仁核(它位於腦中,負責掌握戰鬥或逃避的部位)接收到安全的信號時,就會放鬆下來,從而立即減輕壓力。

EFT(Emtional Freedom Technique)步驟

在練習之前,先從一到十,為自己的壓力評分,十分是壓力最高的分數。

1) 先觀察並確認讓我們感到壓力或焦慮的問題(issue), 以及相對應的情緒感受

ex. 昨天跟老闆的對談, 讓我覺得我工作不保(焦慮) ; 跟朋友起了口角,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憤怒); 明天要上台報告, 害怕表現不好(擔心)

2) 為你的問題評分(0=最低, 10=超級), 寫下這個情緒困擾你的程度

3) 重新設定敘述句 " 即使我覺得_____________(這邊填入你當下的情緒感受, 例如:生氣, 擔心, 害怕,.....), 我還是深深愛著我自己, 並接受自己, 我允許一切的發生

4) 依序敲打九個點就像穴道一樣, 輕輕拍點

  1. 手掌外側
  2. 眼窩
  3. 眼尾
  4. 眼下
  5. 人中
  6. 下巴
  7. 鎖骨
  8. 胸外側
  9. 頭頂(天靈蓋)


邊敲時邊念, 我的______(焦慮, 擔心, 不安, 憤怒....), 然後感受你的情緒, 然後專注在你的感受

5)重新感受一下你感受_____的程度(0=最低, 10=超級)

6) 然後重複, 到你的感受強度降到2以下


做一個高情商的人, 不是沒有情緒也不是壓抑情緒, 而是懂得如何釋放自己的情緒, 情緒也是能量的一種形式, 是人類自然生理機制的反應,所以如何讓情緒能夠在我們身體裡面好好的流動, 把不好的能量放掉, 吸收好的能量, 也是保持健康很重要的關鍵!

很多人因為太在乎別人, 而委屈傷害了自己, 就而久之, 傷害的卻是爸爸媽媽給我們最珍貴的身體! 這個情緒釋放敲打術學起來, 可以自己躲在沒有人的地方, 處理一下, 就可以繼續再戰鬥了喔!


希望大家覺得實用, 至少我是蠻常用的!因為我是情緒藏不住的人, 又是假性外向的高敏感族群, 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情緒波動而影響到自己的人, 每天學點心理學小技巧, 讓你生活更健康!


#情緒管理 #EFT #心理學 #EnergyPsychology #能量管理 #高情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