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最高級-如何創造自己的多重宇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時間學習,還可以同時兼顧家庭、工作、跟斜槓副業。

這邊先來簡單分享一下,其實我用的不是時間管理,精確一點說是精力管理aka. 能量管理。因為當我學了正念之後,我就覺察我們人在處理事情時,跟時間不是成正比,中間很大的干擾因素是情緒(這之後再分篇寫,分享我最近在學習做正念引導師的故事)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去年給自己貼了一個新標籤叫正能量女神👸

就是我期望自己成為一個高頻高維能夠給別人帶來價值的人。

所以也不斷地在學習,但是學習過程中也有遇到困難,遇到挫折,也有學到一半就自我打擊的現象。

我去年年初學了圖解筆記📝,有幫助我隨手畫下我高速運轉腦袋中的東西。這個技能雖然我不是很厲害,但對我自己而言很有用。

我也很感謝我的圖解教練邱奕霖也是一個朝著自己理想努力向前奔跑的人!他也有方格子及自己的圖解思維商學院, 歡迎大家追蹤


回歸正題:這裡簡單分享兩個時間管理的原則。

一般大家很熟悉的四象限:緊急vs 重要‼️

我們會把事情分成重要跟緊急,可以用於中短期時間規劃,每一天的to do list 可以在早上的時候過一遍個人經驗可以腦中過,但如果寫出來達成率會更高,根據準則去排序時間的使用。

其中右下角「代理」這部分還需要配合一點就是要記得say NO! 如果人家強壓在你身上的期望,如果不符合你的判斷標準,記得婉轉的提出替代方案,什麼事是非我不行的,不要被自己的道德綁架就不會被別人情緒勒索。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換得只有不開心而已!切忌切忌!容易掉入的誤區。

重要 vs 緊急

重要 vs 緊急


長期計畫通常會需要搭配學習,學習則要結合動機,就是在你學習一個新技能,基本上都需要一段時間累積,如果試了一陣子還是不行,可能就不是你的天賦喔!那就找別的方法或老師或教練來幫你,不要一直浪費時間。畢竟很多經驗,都是江湖一點訣,可以幫你少走很多彎路。

raw-image


這個再配合ikigai(生存意義)

raw-image

就可以把自己的天賦優勢轉換成變現路徑了!如果有想要看天賦優勢的,歡迎預約教練時間。

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正能量創業學院, 不定期開辦自我探索或自我成長相關主題的workshop, 每個月19號開直播分享


我是你的天賦教練Sonia

陪你找到最喜歡的自己,拿到想要的結果


#天賦創業#優勢培養 #自我成長#高效學習 #時間管理#精力管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