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最喜愛作品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我看過了這些作品,我不在乎它是電影、影集、短片、紀錄片抑或是動漫。對我而言,它們是美麗動人的藝術,是我今年最美好的邂逅。
raw-image

——短片——

短短的5分鐘之內,你是否能夠說好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短片的製作雖說較為簡單,但在創意與執行方面相當考驗創作者的能力,也可以說是每一位電影人必經的鍛煉。

寶兒,申迪(中國)

raw-image

冰之商人 Ice Merchants,João Gonzalez(葡萄牙)

raw-image

破碎太陽之心,毕赣(中國)

raw-image

一隻鴕鳥告訴我世界是假的,但我想我相信它 An Ostrich Told Me the World Is Fake and I Think I Believe It,Lachlan Pendragon(澳大利亞)

raw-image


——影集——

比起短片注重導演的水準,動漫和影集更著重整體故事的協調性,同時也因為擁有更長的時間,影集可以更為詳盡地描繪角色的內心變化,更細膩地呈現片中的世界。

君主計劃:神秘組織與怪獸之謎 Monarch: Legacy of Monsters(美國)

raw-image

葬送的芙莉蓮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日本)

raw-image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美國)

raw-image

舞伎家的料理人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日本)

raw-image


——長片——

電影長片提供我們沉浸式的視覺體驗,為我們帶來華麗的空想世界,卻又能夠在同時向我們傳達最為深刻的主題思想,或是為我們帶來一個深刻的人物塑造——電影業是個夢工廠,而電影就是我們的夢想。

流浪地球II,郭帆(中國)

raw-image

A.I.創世者 The Creator,Gareth Edwards(英國/美國)

raw-image

惠子不能輸 ケイコ目を澄ませて,三宅唱(日本)

raw-image

富都青年 Abang Adik,王禮霖(馬來西亞/台灣)

raw-image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 Verse,Joaquim Dos Santos / Kemp Powers / Justin K. Thompson(美國)

raw-image

芭比 Barbie,Greta Gerwig(美國)

raw-image

小飛俠與溫蒂 Peter Pan & Wendy,David Lowery(美國)

raw-image

傳奇與蝴蝶 The Legend & Butterfly,大友啟史(日本)

raw-image

憶光者 Imaginur,Nik Amir Mustapha(馬來西亞)

raw-image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 第一章 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Christopher McQuarrie(美國)

raw-image

暗夜異劫 No One Will Save You,Brian Duffield(美國)

raw-image

金牌拳手3 Creed III,Michael B. Jordan(美國)

raw-image

絕對公平 Fair Play,Chloe Domont(美國)

raw-image

岩龜傳說 Stone Turtle,胡明進(馬來西亞/印尼)

raw-image

三大隊,戴墨(中國)

raw-image

七月返歸,謝家祺(香港)

raw-image

初戀你我他 You & Me & Me,Wanweaw Hongvivatana / Weawwan Hongvivatana(泰國)

raw-image

我是千尋 ちひろさん,今泉力哉(日本)

raw-image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完結篇 「進撃の巨人」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林祐一郎(日本)

raw-image

奧本海默,Christopher Nolan(英國/美國)

raw-image


——結語——

2023年即將步入尾聲,2024年就在腳下,這個世界比起去年顯得更為灰暗,疾病、戰爭、不公隨處可見。但請堅信為了我們珍惜的人事物,至少我們需要努力。

努力地活著,這就值得我們歡欣鼓舞了。

    11會員
    35內容數
    享受充滿娛樂性的商業電影、沉醉於感情細膩的文藝片,我喜歡看電影,喜歡在看完電影之後抒發我對它的愛意,這些作品或許有着戲劇性的冲突和反轉,或許有着深刻的人性關懷和思考,但無論如何,它們都擁有著獨特而生動的靈魂。我想要透過文字,開啟一場關於影視藝術的瑰麗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